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商业广场楼顶建“别墅”“最牛楼顶别墅”的照片受关注

新京报  2012-08-18 08:36

[摘要] 据新华社电“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九天国际广场楼顶上建有四栋别墅。”日前,一则关于株洲“最牛楼顶别墅”的照片,在各大网站上风传,引起了关注。

据新华社电“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九天国际广场楼顶上建有四栋别墅。”日前,一则关于株洲“最牛楼顶别墅”的照片,在各大网站上风传,引起了关注。

专用电梯“别墅”

记者日前来到株洲市芦淞区九天国际广场,这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型服装批发市场,9层楼高的九天国际广场大厦有一部专用电梯连接9楼屋顶和地面。

乘坐该电梯,记者很快九层顶楼“别墅区”。楼顶大部分面积都堆了黄土,黄土上覆盖着草皮和矮小的灌木。四栋蓝瓦白墙的“别墅”就位于屋顶的四个角,属于典型的“毛坯房”,外墙略显斑驳,里面空空荡荡,墙角和过道里散落着各种建筑垃圾。“别墅”内客厅、卧室、厨房、洗手间一应俱全,虽然房屋还没有装修,但水电线路已进行了铺设。

开发商称属于物业房

九天国际广场的开发商株洲市九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哲民在现场向记者介绍说,这四套房子不是“别墅”,是公司作为商场及绿化管理需要的配套管理自用房。

物业管理用房为什么要建成别墅的样子呢?蔡哲民解释,“当时为了株洲市创建园林绿化城市,公司在商场的屋顶建设了1万多平方米的绿化工程,为了达到美观效果,公司特意请将四套管理用房设计成园林式。这些都是经过规划部门批准的。我们既不会卖给别人用作其他用途,更不会作为别墅来使用。”

4套“别墅”有证合法

“这四套房子是有房产证的,不是违章建筑!”蔡哲民一再表示,如果国土、规划、建筑质量、消防验收等一项不达标,是无法拿到房产证的。在蔡哲民的室,记者果真看到了这本房产证。房屋的权人是“株洲市九天置业有限公司”,建筑面积2034.26平方米,结构为“钢筋混凝土”,规划用途是“商业服务”,产权登记时间是2011年4月12日。

株洲市房产局产权监理科副科长胡湘嶷介绍了当时办理产权证的情况:“由于他的手续完备,资料齐全,我们就依据法定程序进行了权属登记。物权产生后,就可以上市交易了。”

株洲市规划局局长边宁表示,株洲九天国际广场是株洲市的招商引资项目,楼顶4处建筑是作物业管理工作用房安排的。这部分楼顶建筑和整个项目都履行了相关审批手续,是合法建筑。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首付7.5万闪房搬回家城铁首站洋房均价13200元/平起

相关新闻: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50城环比上升

国务院督察组:关注地方楼市调控中的三大问题

京各区新房市场分析 五环外占据主导地位

京8月上半月楼市成交环比微跌 金九银十供应井喷

房地产信托现疲态 房企“出海”融资潮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