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高档住宅市场回暖 “以价换量”策略正逐步退出

新华网  2012-08-10 09:16

[摘要] 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发布北京房地产半年运行情况报告显示,截至6月,北京商品住房成交面积47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2%。对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网签数据分析发现,6月以后,成交价格在700万元以上的高档住宅,环比增长了13.4%。

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发布了北京房地产半年运行情况报告显示,截至6月,北京市商品住房成交面积47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2%。对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网签数据分析发现,6月以后,成交价格在700万元以上的高档住宅,环比增长了13.4%。

“在高档住宅市场迅速回暖的背后,是土地市场升温带来的市场预期的变化。的出现,则令市场对高档住宅的预期重新复归。”专业人士表示,与过往不同的是面对需求增长,高档住宅开发商正试图改变以价换量策略,代之以价值换销量。

“下半年主推320平方米大户型产品,是项目的产品。”日前在保利东郡举办的豪宅市场走势及价值沟通会上,保利地产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王英男表示,利用立面落成,实景园林呈现的时机主推楼王产品,表明了对大户型销售充满信心。

事实上,前不久北京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运河岸上的院子推出了总计11栋独栋别墅,平均市场单价约为3亿元。该项目销售总监陈善阳表示,目前已有近20组意向客户正在进行谈判。据悉,万科如园、中化方兴金茂府(近期也都有加速推货的安排。而老牌豪宅盘古大关、钓鱼台7号院,在沉寂近一年后也有新的成交。王英男表示,保利主推东郡产品,既是顺应销售节奏,也是基于项目前期销售业绩较好之基础。来自保利地产北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保利东郡已售出266套,总成交金额高达26亿元。

“量在价先,北京豪宅成交量的提升正验证了这一市场规律。”专业人士分析,当成交量呈现快速环比爬升时,以价换量策略就会逐渐退出。“以价换量更多会出现在刚需为主的市场,但购买豪宅的人十分看中的是所购物业能否。”王英男认为,在近期豪宅项目的销售策略上,做加法比做减法更能取得好效果。而这一策略,在保利东郡表现明显。据保利东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推出的10套限量版全成品房源,在内部空间上,客户可享受到的配置高达近500万元。目前,会所、园林、商业、写字楼等配套也几近完成,呈现在客户面前的已是全成品状态。

无独有偶,万科在如园项目上也重新调整了装修标准,采用了万科产品线中的A标,即与万科标杆项目十七英里同档次的精装修标准。万科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此策略主要是考虑豪宅客户对项目价值的敏感认知度。

专业人士分析,伴随以价换量策略的逐步退出,豪宅产品已先于其他产品类型恢复了其房地产的属性。

“这与房企业绩有关。”国泰君安地产分析师张磊认为,由于年初对市场的悲观预期,上市房企总体销售目标都设定在较低水平。但5月以来市场陆续回暖,令大量上市房企提前完成了半年销售目标,从而为调整价格创造了空间。

世茂地产数据显示,截至6月,其累计签约225.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75%。世茂相关人士称,超额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应该不成问题。保利地产也是如此,上半年销售总额已突破500亿元。对于销售大幅增长的原因,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表示,主要是公司在把握市场的同时,可售货源充足。王英男亦证实,截至6月,保利地产北京公司已经完成了年初设定的全年销售任务。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国奥刚需美宅22800元起西五环洋房优惠40万

相关新闻:

项目加快推盘 京城豪宅成交量月涨75%

京城住宅成交量创限购后新高 淡季不淡

量跌价升上海7月新房均价创新高 项目拉高价格

北京楼盘价直逼4.5万 楼市整体回暖推动

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 创限购以来新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