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抢房”目标移至出租房源

北京日报  2012-08-09 07:31

[摘要] 记者昨日从双井、广安门、安贞等热点区域中介门店了解到,在高性价比二手房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中介已经开始将“抢房”目标锁定在签订租赁合同不久或合同即将到期的出租房。

记者昨日从双井、广安门、安贞等热点区域中介门店了解到,在高性价比二手房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中介已经开始将“抢房”目标锁定在签订租赁合同不久或合同即将到期的出租房。

多数经纪人加班到深夜

7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再创新高,达到了17130套,全月成交量突破1.7万套,环比6月上涨幅度达到了25.8%,同比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100%,创造18个月来新高。

一家房产中介高层表示,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如果月成交量在9000套以下,即日均成交不超300套,市场往往就会显得比较萧条,中介人员也会大量离开;如果成交量在1万至1.5万套之间,那么市场就会保持平稳,如果成交量在1.5万套以上,那么市场就会显得活跃,并逐渐向卖方市场倾斜。

7月,很多房主由试探性调价转向故意抬高报价。“很多经纪人甚至感觉楼市回暖了,多数经纪人每天都会主动加班到晚上10点以后。”他说。

中介游说房主“由租改售”

“有你这样出尔反尔的吗,我刚住进来一个月就让我搬走?”“中介说我这套房子如果现在拿出来卖,肯定能卖到价,你也体谅体谅我。”上周末,在西城区菜市口租房的毕业生小陈和房东发生了正面冲突。在中介的鼓动下,房主要把租给她的房子挂牌出售,尽管小陈不愿意,但在房主承诺“赔偿俩月租金”后,还是妥协了。

已经持续数月的二手房购房需求增加,加之高性价比房源不断减少,加剧了二手住宅市场的供需紧张局面。根据多家机构的统计显示,7月初北京二手房供需比为1比1.6,而4个月前,这个比例约为1比1.1。

“目前更关键的是去哪儿为客户找来合适的房子。”在大型中介门店的早间例会上,抢房源成了近期的首要大事。于是,像小陈遭遇的一幕——业主未登记出售的出租房也被中介拉来改作销售房源,近期屡见不鲜。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国奥刚需美宅22800元起西五环洋房优惠40万

相关阅读:

石景山公租房非京籍可申请 需在该区工作满5年

北京公租房小区可配建45%商品房 弥补资金缺口

流动人口近2.3亿超过七成家庭租房居住

租房押金肥了中介 押二付三成市场主流

流动人口近2.3亿 超过七成家庭租房居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