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公租房“楼脆脆” 被国务院督察组通报

吉林新闻网  2012-08-08 17:28

[摘要] 近日,国务院保障性住房分配及质量管理第五督查组,对吉林省建设的保障性住房进行督察,并作出《吉林省督察情况通报》。近日,吉林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给全省给地发函,要求各地建筑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对保障性住房进行严查。

近日,国务院保障性住房分配及质量管理第五督查组,对吉林省建设的保障性住房进行督察,并作出《吉林省督察情况通报》。近日,吉林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给全省给地发函,要求各地建筑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对保障性住房进行严查。

通报中,长春市团山街地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4#楼,存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施工许可证手续日期滞后;监理单位见证人员有代签现象;施工单位质保体系不健全;楼梯梁混凝土漏振,有蜂窝、孔洞、疏松、露筋现象;预留洞口处有露筋现象;过梁搁置长度不符合设计要求;窗台压顶板未锚入墙体;楼梯施工缝留置不规范。

长春市保障性住房综合小区25#楼,存在未办理规划许可证,未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施工许可证,未进行招投标程序;房屋建筑工程审计文件审查报告书日期滞后;监理单位见证人员有代签现象;施工、监理单位质保体系不健全;楼梯梁混凝土有蜂窝、夹渣、疏松现象。

吉林市广泽紫晶回迁区7#楼,在装饰装修方面,存在监理单位见证人员有代签现象;施工、监理单位质保体系不健全;施工许可证手续日期滞后。

对此,吉林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向全省给地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发函,将督察情况通报后,要求行业管理部门对检查中存在的实体质量、技术资料等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对存在的问题限期督促改正。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另外,从3月1日起至4月30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暖房子”工程质量“回头看”活动,3月1日起至4月30日,全省给地对2010年~2011年度实施的“暖房子”工程质量进行逐栋排查。是电线电缆、空调机箱、防盗网等墙体附着物的处理,网格布翻包、外墙窗口、勒脚、滴水槽等易产生问题的薄弱部位、改造项目是否进行能效测评等方面,作为重点内容检查。

5月,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组成检查组,对全省各地“回头看”工作进行抽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