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城市变相松绑楼市 局地楼市微调意在唤醒刚需

燕赵都市报  2012-08-08 16:23

[摘要]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全国已有12大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超过15个城市适当微调了当地楼市政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目前来看,地方政府的救市行为都出于支持合理购房需求考虑,是楼市严控之下的微调范围。


安徽芜湖楼市新政被叫停,引起了房地产市场的强烈反应。“房地产调控会不会整体放松?难道房价又要反弹了吗?”市民看到芜湖楼市新政之后发出了这个疑问,他目前正在考虑要不要出手买房。

2月12日,芜湖市政府网发布通告,宣布暂停2月9日公布的房地产新政策,称“考虑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决定暂缓执行”。这意味着2012年“救市政策”在出生4天后便夭折了。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已有12大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超过15个城市适当微调了当地楼市政策。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目前来看,地方政府的救市行为都出于支持合理购房需求考虑,是楼市严控之下的微调范围。

15城市变相松绑楼市

从去年的佛山限购“一日游”,到近期的芜湖买房发补贴、中山悄然提限价等事件可以看出,楼市寒冬之下,饱受财政压力的地方政府一直在试探政府的限购决心。

“这已经不是次了。”购房者发现,芜湖楼市政策的变化“闹剧”已经不是个案,而更多城市则是从其他角度来“微调”楼市调控政策。

记者调查发现,通过购房补贴等形式实现微调楼市,刺激市场销售不仅是芜湖,从去年10月份起,就有部分地方政府陆续开始从土地出让、房源解禁、税费优惠等手段进行微调。

北京在2011年11月陆续公布促进楼市健康发展的相关措施,其中涉及房源解禁对定向安置房“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产权管理”,交易时间不受5年的限制;在土地出让方面,对首宗地块取消配建要求,后配建要求避而不谈,挂牌土地不再公告截止日期;而税费方面,则是对普通住房标准进行了调整,使得更多刚需享受到契税减半优惠。

杭州从去年10月份以来,先后提出了土地松绑,购房补贴政策微调方式,诸如在经济开发区(下沙)注册、纳税和经营的企业员工(主要是企业管理层)首套购房发放补贴,重提购房退税,强调对首次置业补贴。

合肥、南京、常州、吉林等对公积金放宽做出了一定额度调整;长春,广州从化对购房的条件进行适当放宽。

记者从公开资料获悉,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松动的背景下,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广州从化等超过15个城市适当微调了当地楼市政策,通过土地出让、房源解禁、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环节,刺激楼市成交。其中芜湖、佛山、成都等因为幅度过大,政策颁布不久就被“叫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