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地价再度上涨 调控储备政策出台预期大增

华西都市报   2012-08-07 11:05

[摘要] 8月初,房地产市场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过去的一个月层面多次强调坚定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但月初市场机构发布的数据依旧显示,目前房价和土地成交价格依然呈现稳步走高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结合此前的表态,在目前的市场态势下,调控储备政策有可能会加快出台的脚步。

8月初,房地产市场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虽然过去一个月层面多次强调坚定房地产调控方向,但月初市场机构发布的数据依旧显示,目前房价和土地成交价格依然呈现稳步走高态势。业内人士分析,结合此前表态,在目前市场态势下,调控储备政策有可能会加快出台的脚步。

房价环比再涨“”频现

月初,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33%。其中70个城市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25个。

造成7月份多个城市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首先,成交增长明显推动价格上涨。数据显示,7月份多地楼市成交量创调控新高。短期的供需失衡导致市场参与者的心态发生转变,恐慌性购房增加,开发商预期增强。其次,两次降息购房成本降低,拉动部分需求的购房热情。

房价止跌回稳同时,土地市场异动也引发了人们对房价进一步上涨的预期。根据链家地产统计,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一线城市2012年7月住宅土地出让金为111.8亿元,环比大涨近1.7倍,成交土地宗数虽然仅为10宗,较上月减少15宗,但平均楼面价却高达737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6倍,溢价率为33%,是继2011年3月以来,首次超过30%。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和溢价率上涨的幅度远远超过平均水平。

房价止跌也引发了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收紧的预期。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常清认为,如果市场进一步升温,可能会招致进一步的调控,而马上的“金九银十”或许会成为楼市的转折。常清表示,为避免地价给房价带来的推动作用。出于楼市调控效果的考虑,不排除再出台有关的调控措施。

 
国务院督查风暴来袭:楼市下一步会咋走?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70个城 市的房价环比涨幅为0.02%,终结了连续8个月的“负增长”局面。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 房价上涨势头依旧不减。在三令五申严防房价反弹之下,各地房价大有“我行我素 ”之势,国务院不得不再祭出一招: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各地督查调控执行力度。 那 么,在国务院督查风暴的席卷之下,楼市下一步到底会咋走?国务院是否会再出新招? 下半年房价是涨是跌?搜房网对此特展开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对于各省市2011年以来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房 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所取得的成效,督查组纷纷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您看来,这一轮调控 效果真如督查组所评价的那样取得了积极成效吗?(单选,必答)
  有成效,很多地方楼市还是降温了,成交量也出现下滑  
  没有成效,我所关注的楼盘房价只涨不跌 
 只是暂时抑制住了房价上涨,并没有改变房价上涨的大趋势  
2.您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会抓 得更紧还是会放松?(单选,必答)
  会抓得更紧 
  会放松 
3.督察组收官之后,国务院很可 能出台以下哪些房地产调控新政?(可选2-4项,必答)
  对存量房增税    出台地方限价令    收缩房地产贷款    提高二手房交易税    切实问责地方官方    取消期房预售制度    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    提高保障房贷款配额    打击开发商    要求各地政府限期制定调控目标    改变过去一刀切的模式,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政策  
4.针对您的个人情况,您最希望国 务院出台以下哪些房地产调控新政?(多选,必答)
  对存量房增税    收缩房地产贷款    提高二手房交易税    切实问责地方官方    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    取消期房预售支付    提高保障房贷款配额    打击开放商    出台地方限价令    要求各地政府限期制定调控目标     
5.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单选, 必答)
  下跌    趋向平稳 
  触底反弹 
  三季度平稳,四季度反弹 
  三季度反弹,四季度平稳 
6.您下半年有无购房的打算?(单 选,必答)
  有    没有    尚不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