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一村主任骗得1385余万拆迁款

北京晚报   2012-08-06 17:43

[摘要] 通州区台湖镇水南村原村委会主任郭铁柱被控在搬迁过程中弄虚作假,3个月内骗取镇政府搬迁补助费、企业提前搬迁奖励费等共计1385万余元。

通州(社区网 论坛 商铺)区台湖镇水南村原村委会主任郭铁柱被控在搬迁过程中弄虚作假,3个月内骗取镇政府搬迁补助费、企业提前搬迁奖励费等共计1385万余元。今天上午,郭铁柱因涉嫌诈骗罪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

现年40岁的郭铁柱是通州人,初中文化程度,曾任通州区台湖镇水南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去年5月5日,他因涉嫌受贿罪被通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通州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终结后,以郭铁柱受贿、贪污罪移送审查起诉。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后,最终指控郭铁柱涉嫌诈骗罪。

走上法庭的郭铁柱让人丝毫感觉不出一村之长的有力与干练,而是一副“糊涂官”的样子。他当庭表示认罪,称指控属实。根据郭铁柱的供述,早年他租赁了村里十多亩土地,建了3个厂房,还有一块苗圃。2010年6月,他当上了村主任,随后赶上了村里拆迁。当时镇里组织各村村主任学习过拆迁政策。但郭铁柱说自己没怎么去过,也不记得政策内容。拆迁后,好些事情都没弄明白,“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开始了”。

检方指控称,郭铁柱于2010年9月至12月间,采取篡改土地承包合同、借用他人营业执照、开具虚假经营地证明等手段,虚构在搬迁中所提供企业具有用地和经营合法手续的事实,以个人名义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通州区分、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人民政府签订搬迁补偿协议,诈骗搬迁补助费、企业提前搬迁奖励费1259万余元。同期,郭铁柱采取伪造高压供用电合同等手段,虚构在搬迁中所提供企业变压器合法手续的事实,以个人名义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通州区分、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人民政府签订搬迁补偿协议,诈骗搬迁补偿款126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