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香港地产商九龙仓成绿城第二大股东 持股24.6%

腾讯财经  作者:蒲彩   2012-08-03 14:00

[摘要] 8月3日消息,绿城中国(03900.HK)与九龙仓(00004.HK)共计51亿港元的交易正式完成。第二批交易完成后,九龙仓持有前者股本的24.6%,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8月3日消息,绿城中国(03900.HK)与九龙仓(00004.HK)共计51亿港元的交易正式完成。第二批交易完成后,九龙仓持有前者股本的24.6%,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昨日晚间绿城公告显示,绿城向九龙仓配发及发行162113714股新股,同时发行25.5亿港元的可换股证券。此次交易中,绿城股票发行价较市值折让39.39%。

根据二者在今年6月9日签订的战略协议,九龙仓将获得二席绿城中国非执行董事席位和一席绿城中国财务/委员会席位。即日起,徐耀祥将在绿城担任非执行董事,他同时也是九龙仓的执行董事兼集团财务总监。

此外,如果25亿可换股证券转换成股权,九龙仓在绿城的持股数将增至35.1%,从而将超越宋卫平,成为绿城股东。

绿城的断臂求生

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让绿城不得不寻求突破来获得重生。自去年底以来,绿城陆续通过出让项目来获取新的资金注入。与九龙仓的交易,无疑是绿城董事长宋卫平重视的一笔。

对此,宋卫平坦言:“绿城在经过18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已面临一定的内外瓶颈,正处于战略转型期。九龙仓的加盟,将大大有利于增强绿城的财务稳定性,优化资本结构和内部风险控制。”

而创始于1886年的香港九龙仓集团,拥有海港城及时代广场等香港地标性物业。此前,两者已在项目层面有过多次合作。

除了九龙仓,绿城与融创(01918.HK)的合作也备受关注。6月22日,双方成立合营公司,绿城将9大项目相应股权注入,融创所支付的交易对价达33.72亿元。

上述合营公司尚未登记注册,其子公司绿顺房产就已在上海挥金置地,以16.44亿元高价将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宅地A-03-1纳入名下,溢价达到36.8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