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浙江省就义乌“取消限购”展开调查

经济参考报  2012-08-03 07:11

[摘要] 日前,义乌被爆出“已取消限购7个月”,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关注。对此,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司局负责人8月2日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回应说,浙江省相关部门正在就义乌的情况进行调查,尚未决定是否进行约谈、督查甚至问责。

日前,义乌被爆出“已取消限购7个月”,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关注。对此,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司局负责人8月2日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回应说,浙江省相关部门正在就义乌的情况进行调查,尚未决定是否进行约谈、督查甚至问责。

据了解,早在2011年9月份,浙江省政府就出台《浙江省城镇住房工作考核督查和约谈暂行办法》,规定了约谈地方政府负责人的18种情形,其中11条涉及保障房建设方面,另外7条则是针对房地产市场方面。在市场方面,楼市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则是重中之重,而其中第二项便是住房价格政策执行情况、价格走势和年度房价控制情况。

该负责人称,义乌作为一个县级市,并不在强制要求实施“限购”的城市之列。但是其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这里外商、外来人口多,稳房价压力巨大,因此在2011年的限购潮中,义乌主动制定限购政策,并将政策期限明确为2011年12月31日。

该负责人认为,在2011年12月31日义乌版“限购令”到期之后,虽然没有宣布废止,但也很可能没有认真执行。

《经济参考报》记者8月2日就此事询问义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时,其回应称,“经过调控,义乌楼市出现了成交放缓、房价逐渐回落的良好势头。”但对于今年1月以来义乌楼市限购令是否认真执行的问题并没有给出明确说法,只是模糊回答道,这期间很可能出现了一些违反限购政策的情况,至于有多少这样的案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