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尔滨社区警务室"兼"房屋中介 房主房客都放心

黑龙江晨报  2012-08-01 11:51

[摘要] 为了方便出租房屋的市民对租房客的身份“了如指掌”,近日,哈市道里公安分局建国派出所推出新的便民举措,在社区警务室挂起了“兼职房屋中介”的牌子,免费为市民租房。

为了方便出租房屋的市民对租房客的身份“了如指掌”,近日,哈市道里公安分局建国派出所推出新的便民举措,在社区警务室挂起了“兼职房屋中介”的牌子,免费为市民租房。

7月31日,记者在建河社区警务室看到,桌子上摆放着“平安房屋中介”的牌子,女户籍警李警官正在给一居民登记她所要出租的房源信息。居民宋大姐高兴地说,她的房子是次向外出租,此前还担心租给不知底细的居民,这回有民警帮她登记把关,心里踏实多了。李警官告诉记者,“挂牌”天,已经有3位社区居民把自己闲置的房源在此做了出租登记。

据建国派出所所长于成群介绍,公安部门在打击各项违法犯罪行动中抓获的嫌疑人,有75%以上是外来流动人员。他们来哈务工或暂住,往往选择房租价位适中的老式楼房或群租房。建国派出所辖区多是房龄在20年左右的房屋,居民3700余户,其中很多老住户都通过中介公司将房屋出租出去。然而,部分中介只图经济利益,不能将外来租户的信息及时向公安部门通报,不便于人口信息登记和民警办案。针对这种情况,派出所抽调警力提供便民服务,提供房屋中介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有房源的居民可在这里登记,有租房需求的人也可来此寻找可心的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