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义枫:房产基金将成主流 国内渠道未成熟

有道  2012-08-01 10:57

[摘要] 即便调控已成常态,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一去不复返,房地产基金将是一种可实现政府、开发商、者、购房人多方共赢的模式,具有极强的生命力。

即便调控已成常态,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一去不复返,房地产基金将是一种可实现政府、开发商、者、购房人多方共赢的模式,具有极强的生命力。

在浦东举办的一次房地产高峰论坛短暂休息时间,德信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义枫拿起了一本《有道》杂志看得津津有味。他对记者说“我平时会争取一切时间阅读,阅读是一种生活状态,而创新是一种工作状态。”

房产基金也需金融创新

2003年,陈义枫就已涉足房地产的金融领域,当初主要从事房地产企业的借壳上市、并购顾问及常规融资顾问等业务,如过桥融资和短期借款。

“创办德信资本已有十多年,此前曾在银行、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工作。可以说各种非牌照的金融业务都涉及过。”陈义枫说,如借壳上市的并购顾问、证券私募基金、股权基金、中小企业融资、小额贷款、担保公司、管理咨询等,丰富的民间金融从业经历对其从事房地产基金业务有很大帮助。在业内,他善于创造性地运用多种手段去完成目标。“金融行业的各种业态本质都是相通的,即整合各种金融资源,有效进行资金融通、经营信用和管理风险。”

德信曾发行一支基金发行是由担保公司增信,采用了股权回购履约担保的创新运作模式。此外,他们在与一些大中型开发商合作时发现其内部管理体系相对落后,于是采用了投行的运作模式帮助开发商进行股权激励、治理结构优化、财务管理体系优化等诸多服务,也令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和高效。

对于房地产基金这个在国内新兴的金融产品,早期大多开发商对此并不了解。很多开发商都是基于与陈义枫过去合作带来的信任,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合作。“直到有了成功案例后,整体才进入良性循环。”陈义枫说。

他认为,目前房地产金融行业的基金管理人和者等,较之国外还远未成熟,因此募集难是业内普遍遇到的个也是的一个问题。“只有站在者的立场考虑问题,切实保障者的权益,才能获得持久的发展,信任是金融企业品牌的核心内涵,者口碑是的宣传途径。”

非牌照类机构的更广泛合作

“我们并非拥有金融牌照的金融机构,因此定位在‘创新型民间金融服务机构’,我们的民间身份与牌照类机构难以比拟,因此要获得竞争和认可,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陈义枫表示,他们一直在广泛寻求各种机构与渠道的合作,包括银行、信托、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售楼中介、机构者等,同时还应积极培养直销团队并及时把握市场动态和者心理,设计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他的目光主要集中在某个省靠前的区域龙头企业。“从风险、权衡的角度看,区域龙头企业能够承受比开发商更高的成本,而且由于有多个项目同时运作,流动性风险比中小开发商更低,应该是比较理想的合作对象。”

“就项目而言,对于综合实力、流动性的考虑应该优先于抵押物的价值,毕竟基金不是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大部分房地产基金的者不希望最终自己运作楼盘而成为开发商。”

“既是三江春水暖,不信孤村独自寒。”陈义枫用两句楹联来表达对于房地产基金发展的看法。在他看来,房地产基金行业大有机会,即使市场调控已成常态,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一去不复返,但房地产基金将是一种可实现政府、开发商、者、购房人等多方共赢的模式,具有极强的生命力。

“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准金融化的行业,在‘资本为王’的时代中,资本运作的能力将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以房地产基金为代表的直接融资方式,将逐渐成为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