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方庄房价一夜回到限购前 白领肠子都悔青

中国新闻网  2012-08-01 09:48

[摘要] 坐拥5号线的地理,方庄长期以来都是南二环、南三环之间二手房成交的热点板块,其价格也是引领周边板块的风向标。已是不争的事实,由于大部分大学毕业生都是7月毕业,直到本月才满足限购条件的“刚需”一族再次踏空行情,年后的淡定变成了当前的恐慌。

坐拥5号线的地理,方庄(社区网论坛商铺)长期以来都是南二环、南三环之间二手房成交的热点板块,其价格也是引领周边板块的风向标。已是不争的事实,由于大部分大学毕业生都是7月毕业,直到本月才满足限购条件的“刚需”一族再次踏空行情,年后的淡定变成了当前的恐慌。

一夜回到限购前

“四月没买,肠子都悔青了”

“早知道房价会反弹如此之多,我就早点下手了,一年工资打了水漂。”已经在方庄地区看了近一个季度房源的白领小猛(化名)告诉记者,他4月份就开始看房,那时这个地区二手房基本还在2.5万一平米左右,只是因为怕房价跌而选择了观望,如今却一下子蹿到了2.8万左右,“肠子都悔青了。”

在蒲黄榆的链家地产一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方庄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医院公园超市配套都很齐全,是十分成熟的社区,因此不少买房者慕名而来,跌的时候后跌,涨的时候先涨,现在房价基本已是历史价,此前一年多的,如今“一夜回到限购前”。

房贷优惠了,可房价上涨却在一夜之间“吃光”了优惠,这让不少购房人吃了大亏。“本来我是要用公积金贷款的,商业贷款八五折对我诱惑不算大,不仅没有占到,现在还要多付近10万元首付款。”小猛郁闷地表示。

好户型一房难求

“我们要是4月份毕业该多好啊!”

“大学毕业都是6月底,跟公司正式签合同也基本都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所以我要到7月才能解除限购。”没有京籍户口的小徐到今年7月刚好大学毕业工作5年,因离公司近,本想在解除限购条件之后就在方庄蒲黄榆买房与女朋友结婚,不料市场行情风云突变,“就这两个月涨了这么多,我们要是4月份毕业该多好啊!”

与小徐同年毕业的大多数留京工作大学生如今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这个群体经过四五年的奋斗已经初具购买力,且已接近成家年龄,但现实却上演冷幽默。小徐告诉记者,方群园、方古园等方庄蒲黄榆几个小区他都看了个遍,好户型一房难求,“好几家中介我都留了联系方式,只要出新房源,即使请假我都要去看,去晚了连看的机会都没有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