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7月北京土地出让金93.6亿 一个月收入达半年的64%

财经网  2012-08-01 09:15

[摘要] 随着7月份北京最后一块土地出让,7月份京土地出让金创出今年新高。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7月北京市共成交16块土地,其中住宅6块,商业2块,工业8块,总计土地出让金93.6亿,仅一个月收入竟达到北京半年土地出让金的64%,不过同比仍下降62.8%。

随着7月份北京最后一块土地出让,7月份京土地出让金创出今年新高。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7月北京市共成交16块土地,其中住宅6块,商业2块,工业8块,总计土地出让金93.6亿,仅一个月收入竟达到北京半年土地出让金的64%,不过同比仍下降62.8%。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常清认为,7月主要是住宅土地较为活跃,一方面,随着住宅成交的好转,开发商拿地意愿增强。另一方面,下半年政府推地力度加大,地块明显增多。

此外,常清认为,最近土地市场有所升温,不过下半年并不十分乐观。一方面,由于近期政府对于地块供应增加,使得土地市场近期明显升温,开发商并没有像2009、2010年那样出现盲目的非理性拿地。另一方面,大量高溢价地块出现增加了政府对于土地市场的关注。下半年土地市场很可能成为调控的重点。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公告显示,北京霞光里(小区网论坛)商业地块于2012年7月30日通过挂牌出让,以总价15.15亿元由和裕地产获得,总价虽不高,但溢价达169%。这也是近1年来楼面价的商业地块,楼面价37875元,仅次于去年6月成交的崇文菜市场地块。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常清认为,该地块位置较为优越,周边配套完善,内城地块稀缺也决定了其高溢价率。同时,未来商业地产高回报调动了房企的积极性,地块竞争也更为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