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严格控制过热地区和高负债房企贷款规模

经济参考报   2012-07-30 08:10

[摘要] 日前,银监会分别召开2012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议和2012年年中工作会议。会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强调,下半年银监会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其中包括严防银行信贷资金流入民间借贷。

日前,银监会分别召开2012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议和2012年年中工作会议。会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强调,下半年银监会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其中包括严防银行信贷资金流入民间借贷。“银监会将强化案件处置后续跟踪,严禁银行及从业人员参与民间融资,同时,将注重建立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与银行业之间的防火墙,严防风险向银行体系传染。”

根据银监会的统计,2011年银行业案件发案92起,涉案总金额21亿元,较之上年的89起和5.1亿元,发案率和涉案金额增幅达到3%和311%。

“2011年各层级、各类机构多种业务领域都曝出案件,个人开户、存款、转账等业务成为2011年银行案件重灾区,银行普通柜员,是综合柜员频繁现身多起案件。尤其是民间资本,也成为银行案件的新目标,这表明,经济增长放缓企业融资困难,导致民间借贷盛行,多起借道银行信誉和以银行为中介来放松民间放贷人戒备心理骗取资金的案件发生。”银监会分析人士说。

对于银行业案件的“抬头”之势,尚福林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力加强信用风险前瞻性管理,有效防范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风险;毫不动摇抓好案件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内控合规制度建设,强化违规问责和案件报送制度;积极强化流动性风险管理,纠正不规范的吸存行为,加强流动性指标监测,强化日均指标考核;加快提高市场风险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汇率、利率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方法,为市场风险计提充足的资本;严禁银行从业人员充当资金中介或直接参与民间借贷,严防信贷资金通过各种途径流入民间借贷市场。

此外,在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项目的风险控制方面,尚福林说:“银监会在上半年已认真组织开展平台‘大户’检查和年内到期的平台贷款风险排查,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化解正在稳步推进。接下来,要继续扎实推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控,同时,严格控制过热地区和高负债房地产企业贷款规模,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强化房地产贷款风险防控,加强房地产信托风险管理。”

更多分享:8.4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顺义核心CBD鲁能景观洋房 花庭洋房28万/套起 牵手叠墅80万/套

社区网分享:买房五大法则 5环现房13000元/平抄底 挑选精装房四大绝招

相关新闻:

人民银行:6月末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北京保障房建设获农行300亿授信 首单项目贷款6亿

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保障房开发贷猛增62.7%

房产贷款增速2年来首次回升 分析称调控不能松

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房价或涨 政府称为提振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