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山受损房屋11月底前修缮 灾民或在安置房过冬

新京报   2012-07-29 08:58

[摘要] 昨日,记者从房山城关街道办事处获悉,北京城建集团正在城关街道建设1000间可过冬的安置房,8月5日交付使用。房山区住建委主任曹磊表示,对于房屋可以修缮的居民,在安置房住3个月后,就可搬回修缮后的家。

昨日,记者从房山城关街道办事处获悉,北京城建集团正在城关街道建设1000间可过冬的安置房,8月5日交付使用。房山区住建委主任曹磊表示,对于房屋可以修缮的居民,在安置房住3个月后,就可搬回修缮后的家。

每间20平方米都带厨房

据了解,这个1000间安置房项目位于房山区城关街道洪寺村,由北京城建集团承建。项目于7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10天完工,预计8月5日首批过冬周转房项目可交付使用。

城关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李志介绍,此次暴雨灾害中,城关街道辖区22个村、21个社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11580人,财产损失严重,有5042户民宅进水,房屋损毁4011户,倒塌244户。“现在需要马上安置的有419户,前天又有5间房子倒塌。”李志说。

项目现场副总指挥刘光宁介绍,安置房每间20平方米,每个房间都有厨房,每50个房间配24个厕所坑位。

为使受灾群众能够及时得到妥善安置,城关街道选择了地势较高,水电设施较为便利的地点作为安置地块。街道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水、用电,施工现场临时用水、用电问题已协调到位;积极好地块剩余地上物的迁移、清理,抓紧进行坟墓迁移、树木伐移等工作。

部分灾民或在周转房过冬

房山区住建委主任曹磊表示,前期在一天内组织了100多名水利、地质、规划、国土,赶赴到15个受灾乡镇,当天完成选址、设计,当天开工。

按照市里的要求,在11月底前,保证的灾民房屋得到修缮。曹磊介绍,对于房屋可以修缮的居民,在安置房住3个月后,就可以搬回修缮后的家。对于房屋已经没有居住价值,需要重新选址建设性的住房,有的需要建设楼房,这样周转期就长一些,可能要过一个冬天。

目前共选定59个安置点,将搭建6783间、126894平方米的周转性安置房。其中,过冬用安置房2400间、48000平方米;其他临时安置房4383间、78894平方米。

昨日,房山区城关街道洪寺村安置房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施工建设灾民安置房。据悉,每间安置房20平方米,都带有厨房。新京报记者 孙纯霞摄

昨日,房山区城关街道洪寺村安置房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施工建设灾民安置房。据悉,每间安置房20平方米,都带有厨房。新京报记者孙纯霞摄

饮用水

180村镇排查饮用水安全

新京报讯(记者温薷)昨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应急小分队赴房山,到灾情最为严重的180个村镇,启动为期6至10天的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专项排查。

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9个应急小分队将对近600家生活饮用水水源地进行饮用水污染情况排查。

现场进行生活饮用水现场快速检测,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督促供水单位和有关管理人员做好水质消毒和净化工作,指导居民安全用水,预防和控制灾后水污染的疾病。

目前,市卫生局已调拨22辆车辆用于房山区灾害卫生应急救援,其中包括19辆救护车、2辆消毒车、1辆微生物监测车。

食品

严防死畜禽产品流入

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北京市食品办要求在进京路口严防死畜禽产品流入北京市场,目前快速检测车已进驻一些灾区市场开展免费检测。

强暴雨灾害后,有很多畜禽被淹死,市食品办强调,统一调配全市大型移动实验室、食品安全应急保障车和快速检测车,重点监测自备井水、瓶(桶)装饮用水、蔬菜、畜禽、水产品5大类食品。同时对动物产品的进京路口加大检验检疫,防止病死畜禽产品流入北京市场。

市食品办表示,消费者关注的食品安全的问题,可以通过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反馈,工商、卫生这段时间也留有足够的执法和应急检测人员,对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随时协调解决。

7月27日,房山区城关镇进行防疫消毒。新华社发

7月27日,房山区城关镇进行防疫消毒。新华社发

药品

灾区急需药品优先供应

新京报讯(记者温薷)昨日,北京市药监局表示,将优先保障受灾地区用药的需求,尤其是急需的受灾药品。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由于暴雨灾害可能会造成一定药品安全的隐患,市药监局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将会对全市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排查因灾害带来的药品安全隐患,杜绝受污染的药品流入市场。

同时,市药监局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尽全力保障全市药品市场供应,尤其要优先保障、满足受灾地区的用药需求。对于急需救灾的药品,市药监局将组织协调,保障所需药品及时供应到位。

今起,北京市红十字会用200万元募捐款购置的8000箱米、面、油,将分批送到房山、门头沟等重灾区的灾民手中。截至28日,北京市红会本级共募集捐款745.26729万元,接收的价值390.87万元的物资。(记者魏铭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