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建立建筑企业黑名单制度 行贿将被逐出市场

京华时报  2012-07-28 09:08

[摘要] 建筑企业行贿将被“拉黑”曝光,入黑名单企业将被逐出北京市场。昨天,市十三届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加强建筑工程质量体系建设”议案办理暨本市建筑工程质量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还指出,本市保障房要建立关键岗位人员质量终身负责制。

建筑企业行贿将被“拉黑”曝光,入黑名单企业将被逐出北京市场。昨天,市十三届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加强建筑工程质量体系建设”议案办理暨本市建筑工程质量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还指出,本市保障房要建立关键岗位人员质量终身负责制。

80多位代表在今年年初的市人代会上提出关于加强建筑工程质量体系建设的4件议案,就法规建设、建筑市场、招投标、企业资质、建筑材料、质量监督、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17条建议和意见,后合并为“加强建筑工程质量体系建设”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

副市长陈刚在作报告时表示,目前本市正处于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阶段,去年城市房屋建筑规模达到1.8亿平方米,达到历史新高。目前在施轨道交通线路11条计196公里,且近年来随着奥运工程、轨道交通工程等“高精尖”工程和超高层、大跨度、结构复杂工程的增多,工程质量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和挑战,难度明显增大。

陈刚提到,将以保障房、轨道交通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重点,加强工程质量日常力度,对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重从严处罚。

其中,对保障房工程除了实行工程实体质量第三方检验、政府监督抽检制度外,还将对关键岗位人员实行“质量终身负责制”;对轨道交通主要抓好安全评估工作和质量控制体系;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抓住设计、施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确保工程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