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逾20城市调住房公积金政策 或促成交量回升

中国证券报  2012-07-27 10:06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1年1月“新国八条”出台至今,放宽公积金政策的城市超过20个,内容涉及上调贷款额度、下调首付比例、缩短申请贷款所满足的缴存时间等。除重庆的调整措施因允许补缴账户余额而被叫停外,其余城市对公积金政策的放宽均得到落实。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1年1月“新国八条”出台至今,放宽公积金政策的城市超过20个,内容涉及上调贷款额度、下调首付比例、缩短申请贷款所满足的缴存时间等。除重庆的调整措施因允许补缴账户余额而被叫停外,其余城市对公积金政策的放宽均得到落实。

在地方的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尝试中,公积金成为重要突破口。业内人士分析,在地方政府的权限内,放宽公积金政策对楼市的支持力度仅次于放松限购。

公积金调整受“青睐”

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自2011年1月“新国八条”出台至今,明确发文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城市超过40个,其中超过20个城市的微调措施涉及公积金政策调整。

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在上述调整公积金政策的城市中,有15个明确上调公积金贷款的限额,上调幅度普遍在15%至25%之间;有3个城市将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首付由30%调低至20%。其余政策调整涉及允许二次放贷、缩短申请贷款所满足的缴存时间等。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的会长谢逸枫表示,放宽公积金政策可以有效释放刚性的购房需求,并容易获得社会舆论的认同,这是地方政府在微调楼市调控政策时“青睐”公积金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