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营业税改征税试点扩至10省市

中国新闻网  2012-07-25 21:36

[摘要] 自2012年8月1日起至年底,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税试点范围,由上海市分批扩大至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和厦门、深圳10个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明年继续扩大试点地区,并选择部分行业在全国范围试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税试点范围。

会议决定:自2012年8月1日起至年底,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税试点范围,由上海市分批扩大至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和厦门、深圳10个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明年继续扩大试点地区,并选择部分行业在范围试点。(记者马闯)

营业税改征税后:企业税负得到减免产业得到发展

营改增消除重复征税

天津市财政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作为沿海港口城市,天津第二产业发达,对外贸易活跃,一旦纳入营业税改征税试点,将在破解影响本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税制瓶颈方面迈出关键性一步,可以进一步促进社会专业化分工,推动三次产业融合,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并且也有利于深化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先试,营造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税制,更好地促进天津经济加快发展。

上述相关人士表示,天津申请“营改增”试点在具体细则上,个别地方或会与上海有别。具体细节暂时还不便透露。但总的原则是总体税负不增或略降,基本消除重复征税。

是增是减考虑四个方面

上海安吉汽车零部件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财务经理岳福俊建议纳税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营改增”后自己的税负是增是减,做到心里有数:

1.可抵扣进项税的支出占所取得收入的比重,纳税人若存在大量不可抵扣进项税的支出,则很有可能在改革之后税负增加;

2.取得抵扣凭证的情况,即使是可以抵扣进项税的支出,仍要看是否能够从供应商处取得合法的抵扣凭证,若对方无法提供相应的凭证,可能导致税负的增加;

3.供应商情况,由于营业税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无法开具税专用,若供应商大部分为营业税纳税人或小规模纳税人,可能会造成抵扣困难,从而使税负增加;

4.客户情况,如果客户大部分为税纳税人,改革后对方购买的应税服务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在客户的税税负降低的情况下,将可以扩大纳税人的经营空间,提高服务供应量。反之,会间接导致服务需求量的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