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推楼市新政 首次购房获个税补贴

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兴龙   2012-07-24 07:42

[摘要] 南京市政府23日发布关于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30条新政,明确提出“千方百计扩大住房、汽车、旅游等各项消费”。而公积金政策的变化是本次南京市新政的“亮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将获更大支持力度,入选“321”计划的人才视同南京户籍,并将给予购房补贴。

南京市政府23日发布关于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30条新政,明确提出“千方百计扩大住房、汽车、旅游等各项消费”。而公积金政策的变化是本次南京市新政的“亮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将获更大支持力度,入选“321”计划的人才视同南京户籍,并将给予购房补贴。

公积金政策再次“松绑”

根据网上认证为“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的“南京发布”,南京市政府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当前工作重点是抓好扩大、扩大内需、稳定外需三方面工作,千方百计扩大住房、汽车、旅游等各项消费。”此次《若干意见》主要内容共计30项政策,包括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新兴产业项目建设等。

南京市拟“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南京市在一年间第二次针对公积金政策“松绑”。2011年10月,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通知,将可贷额度恢复调整至30万元/人,夫妻双方60万元。而且,购买改善型普通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可以再申请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媒体提供的《若干意见》截图显示,南京市计划“年底前发放10-20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此外,南京市将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指南京市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集聚100名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5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公积金账户余额充沛

“意见落实还需要市住建委、财政局和人社局等多部门协调,我们目前没有接到公积金贷款政策变化的通知。”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一位工作人员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2011年下半年以来,在40多个房地产政策微调的地区中,公积金政策调整占比接近一半。业内人士表示,相关部委多次明确支持首套房购房需求,而加大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既可以规避踩房地产调控红线的问题,又可以满足刚性购房需求。尤其是,目前国内公积金账户沉淀资金十分充足,地方政府将公积金政策用好用足,可以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南京市的公积金余额充沛同样为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提供底气。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100.27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48.18亿元。截至2011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余额高达301.19亿元。从数据来看,近年来南京市公积金由于“多存少支”,导致余额不断攀升,近三年余额分别为205.5亿元、264.72亿元和301.19亿元。

与此同时,7月16日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更新了《住房公积金可贷楼盘一览表》,可贷楼盘从去年的1200多家增加至1351家。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虽然相关部委多次重申调控决心,但是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松绑的意愿依旧强烈。地方财政对土地出让、土地税费的依赖较强,是在目前经济出现局部困难的情况下,通过拉动房地产和消费,刺激经济发展成为简单有效的政策措施。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丰台墅质洋房优惠40万 别墅区湖景洋房省36万

社区分享:挑精装房必备四大招 二手房砍价攻略 5环低价现房13000元/平

相关新闻:

购房成本下降 北京网签量同比上涨近5成

北京二次网签价格变化需核查 新规增税1.7亿

北京出台新规遏制买房二次网签避税 8月1日实施

7月上半月京住宅网签同比增56% 回到调控前水平

住建委公布数据称北京住宅网签上周同比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