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持续回暖仍显动力不足 上海二手房成交下滑

解放日报  作者:张奕  2012-07-23 10:24

[摘要] 伴随成交量的上升,6月份上海房价较5月份有所上涨。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都环比上涨了0.2%。不过,楼市持续回暖的动力似乎仍显不足,7月份上半月,上海二手房成交出现了下滑。

伴随成交量的上升,6月份上海房价较5月份有所上涨。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都环比上涨了0.2%。不过,楼市持续回暖的动力似乎仍显不足,7月份上半月,上海二手房成交出现了下滑。

“根据我们各个二手房门店的成交统计数据,7月份上半月二手买卖成交量和6月份上半月相比,下降了6%;和6月份下半月相比,下降幅度更大,已接近两成。”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说,7月份二手房买卖的带看量环比平均下降了20%-25%,其中区域下降更加明显。

从区域来看,二手房市场呈现出中间热、两头冷的态势。内中环及中外环区域相对活跃,个别板块成交还有小幅增长,但内环及外环以外区域成交有所降温,黄浦、虹口、长宁、松江等区域二手房成交出现回落,新盘“以价换量”持续分流二手房客户。

二手房成交下滑,固然受到天气炎热看房者减少的季节性因素影响,但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二手房卖家的提价。“伴随5、6月间二手房成交持续向好,不少卖家选择在6、7月份交替之际上调售价,不过难以获得买家认同。”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说,卖家幅度往往与板块成交降幅成正比,房价涨幅较大板块成交降幅也较大。

据21世纪不动产岭南分行经理胡善香介绍,在闸北彭浦板块,7月份上半月次新房成交均价为1.90万-1.95万元/平方米,比6月份同期上涨1000元/平方米左右,涨幅达5%-6%。卖家对后市预期乐观,认为房子不愁卖,而板块内的买家多为上海本地刚需,认为房价上行空间有限,因而难以接受,成交也因此搁浅。在松江新城、闵行莘庄、浦东北蔡等板块,情况也有类似。其中松江新城、浦东北蔡幅度均在5%以内,闵行莘庄板块幅度较大,达5%-8%。

土地市场上,房企拿地也谨慎。“近来上海土地市场上参与竞买的企业少,成交价格也明显回落。”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认为,调控未见松动,开发商的资金链并未有较大改善。对于房企是大型房企而言,要在此轮行业洗牌中抢占市场份额,手中现金流重要,房企谨慎拿地,也说明开发商对楼市后市交易量的预期并不高。研究报告提出,在近期有关部门重申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眼下商品房销售量的快速增长和价格的大幅反弹,都不具备政策和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