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瞰三山 揽五园 体味五矿万科如园

房天下  2012-07-23 09:20

海淀欲在三至五年内升级“三山五园“文化景区

据悉,“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首次被写入北京市党代会报告。海淀将力争用3到5年时间使“三山五园”地区环境面貌彻底改观,整体形象全面提升,把“三山五园”景区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城市重要功能区、历史文物保护区、古都风貌代表区和旅游目的地。

“三山五园”是位于北京西郊一带皇家行宫苑囿的总称,见证了北京800年的历史。三山是指万寿山、香山和玉泉山。三座山上分别建有颐和园、静宜园、静明园,此外还有的畅春园(小区网论坛)和圆明园,统称五园。这些皇家园林在清代中期成为与紫禁城并重的政治、经济、军事特区。现在,部分园林已经成为公园或风景名胜区,成为市民休闲和旅游观光的所在。

据介绍,海淀将按照文物古迹保护与恢复古都风貌并重、旅游项目开发与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并重的思路,对周边村庄采取异地搬迁与就地改造,力争用3到5年时间使“三山五园”环境面貌彻底改观。

“三山五园”文化区东起轻轨13号线,西至海淀区界,北起城边界,南到闵庄路,建设好后将成为一张级的文化名片。”据介绍,目前,海淀区已按照“南优-北拓”的总体思路,成立了皇家园林文化区分指挥部,并委托规划院开展专项课题研究。下一步拟与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等机构就“三山五园”文化区的目标、定位、发展等战略性问题进行研究,今年年中完成战略研究方案,9月形成控规成果。


五矿万科如园,后海淀时代的绝佳之选

在万柳之后,区域地价飙升,五矿万科如园,成为后海淀时代的绝佳之选。五矿万科如园位于海淀区西北旺百望山下,项目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米。五矿万科如园引入一座雍正三年的老祠堂,300年的老房子如园内部,将社区景观浓缩,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项目,,中国农业大学等高等,未来将会有海淀名校入主,配套完善。300平礼制大宅,崇尚礼俗学,全方位注重人体舒适度和私密性,完成了空间礼仪与国学思想的互相渗透。与万科物业睿管家服务的联合,使五矿万科如园的物业系统形成体制。“16重中国古典园林意境”为园林的文学体现,其将中国人淳朴、写意的生活方式融入园林中,完成了景观文化与生活意境的完美链接。


携手海淀名校,新品300平楼王即将问世

继2011年热销北京,在仲夏7月,将问世如园的位置,的风景——300平楼王。据悉,300㎡四居,是海淀首次改善性住宅之,已日渐稀缺。非毛坯房,海淀少有,万科系非毛坯将300㎡功能空间发挥至极。最的位置,窗含最的园境,此为层峰人士的层峰视界。


样板间正式开放,满庭芬芳迎贵宾

由香港著名设计大师规划设计的现代奢华系样板间,正式对外开放。温馨气派的卧室,是觥筹交错之后的静谧归处。奢华名贵的餐厅,是大人物家宴。悉心备至的中西厨房设计,满足您有关家的想象。笔墨飘香的书房,8之外留给自己的归宿。这个翰墨飘香的,满足了一个成功人士有关家的想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