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改善性需求刺激公积金贷款交易上涨16%

和讯房产  2012-07-23 08:18

[摘要] 据“伟嘉安捷”的数据统计显示,降息后7月中旬,公积金的贷款交易量上涨明显,涨幅为16%左右。从公积金的交易量上涨的贷款人群来看,置业升级的改善型人群占到公积金总量的4—5成左右。

据“伟嘉安捷”的数据统计显示,降息后7月中旬,公积金的贷款交易量上涨明显,涨幅为16%左右。从公积金的交易量上涨的贷款人群来看,置业升级的改善型人群占到公积金总量的4—5成左右。

宋先生在北京国贸的一家国企工作,月薪在10000元左右,他与妻子结婚时在北京东三环买了一处房产,房屋的居住面积为60㎡左右。宋先生的妻子在今年即将诞生一个“龙宝宝”,其父母也将来京照顾这个“小生命”,原本的住房面积已经俨然不够。所以,目前对宋先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需要重新购置一处稍大面积的房产,来供给这个大家庭的生活居住。宋先生与妻子看中了他住所的同一个小区内的房产,房屋的居住面积为120㎡,房价为300万元左右。宋先生也打听过自己的房子能买到150万元,可就算加上自己的手头上50万元的存款,还差100万元。宋先生的初衷是想使用公积金贷款,但是顾虑到公积金贷款的上限额度为80万元,于是陷入了矛盾之中。

“伟嘉安捷”根据宋先生的情况分析如下:像宋先生的这类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在国企的单位工作的人士,这类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的借款人,一般来说公积金的评定级别能够达到3A,也就是贷款的额度能达到104万。而宋先生只需要100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伟嘉安捷”认为,宋先生使用公积金贷款的用于置业升级是明智的。因为从贷款利率的角度来看,宋先生若卖掉之前的房产,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仍然可以比照首套房贷款的政策执行,目前的贷款利率为4.5%。如果宋先生使用商业贷款,则贷款利率基准上浮10%,上浮之后的贷款利率为7.205%。宋先生贷款100万元,还款年限20年,对比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月还款额比公积金的月还款额多出1550.03元,总还款额则比公积金贷款多出37万元以上。由此可见,从置业升级的角度看,借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能够节省许多利息的。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顺义核心CBD鲁能景观洋房花庭洋房28万/套起 牵手叠墅80万/套

社区网分享:房企出货忙房东忙装修省钱高招多80后买房十条建议

相关新闻:

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房价或涨 政府称为提振刚需

上海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利率 五年期以上降0.2%

北京应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 保护刚性需求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5至30年贷款利率降至4.5%

北京公积金偿还方式与方法 自由还款全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