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龙头股昨日 忧心楼市调控加码

北京商报  作者:张陵洋   2012-07-19 07:19

[摘要] 因统计局发布6月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房价在过去一个月有明显上涨趋势,从而引发市场担忧房地产调控会再度加码,昨日房地产板块出现沉重抛压,金地集团一度跌停,保利地产、鲁商置业、首开股份等权重地产股也一度下跌超过8%。

因统计局发布6月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房价在过去一个月有明显上涨趋势,从而引发市场担忧房地产调控会再度加码,昨日房地产板块出现沉重抛压,金地集团一度跌停,保利地产、鲁商置业、首开股份等权重地产股也一度下跌超过8%。

昨日A股整体表现为先抑后扬的态势,但房地产板块,尤其是龙头地产股出现恐慌性,资金纷纷出逃,房地产大单净流出8.15亿元,高居榜首。

以金地集团为例,金地集团昨日平开之后便一路低走,成交量也逐步放大,上午收盘前已有两度短暂触及跌停板。午后金地集团继续保持弱势,13点39分,一笔11.1万手的大卖单将金地集团再度打在跌停板之上,随后虽有所反弹,但截至收盘时仍下跌8.86%,居昨日除破发的新股以外跌幅的个股,成交额高达13.4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638%。

晚间上交所交易数据显示,金地集团昨日大跌并巨量成交完全是机构所为。数据显示,昨日金地集团买入榜前五位全部来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93亿元;卖出榜除了第二名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南大街(小区网论坛)营业部卖出6104万元外,余下4个卖出席位均是机构,合计卖出3.03亿元。

除金地集团外,另外几大房地产权重股都出现大幅下挫。保利地产午盘后下跌超9%,收盘时下跌4.85%;首开股份一度打至跌停板,收盘时仍下跌6.54%;万科一度下跌超6%,截至收盘时下跌3.78%。

对于昨日龙头地产股出现恐慌性的情况,一位国字头券商地产分析师表示,一方面由于上半年房地产股涨势喜人,部分资金获利回吐;另一方面也和6月房价反弹过快,市场担心地产调控政策加码有关,因此出现了恐慌性抛盘。

记者注意到,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6月房价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而5月份仅有6个城市上涨,反映出新房价格上涨的范围在迅速扩大。

此外,农业银行昨日也发布题为《房地产下滑的风险及对策》的报告,称当前经济面临的挑战仍不容忽视,主要是房地产快速下滑,其增速从一季度23.5%下滑至二季度的13.1%。农行综合分析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较大挑战,短期内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压力较大。在去库存结束前,难以看到企业增加房地产的行为,故下半年房地产增速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