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66个市县保障房资金审计:近30亿元被挪用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金微  2012-07-19 06:53

[摘要] 昨日(7月18日),审计署发布了涉及18省区市,66个市县2011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结果。这66个市县中,29个单位违规拨付或滞留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23.33亿元;22个单位将29.55亿元工程资金用于非保障性住房建设、公司注册资本验资和市政工程建设等。

昨日(7月18日),审计署发布了涉及18省区市,66个市县2011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结果。这66个市县中,29个单位违规拨付或滞留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23.33亿元;22个单位将29.55亿元工程资金用于非保障性住房建设、公司注册资本验资和市政工程建设等。

审计公告显示,2011年,18个省区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当年上报完成705.71万套(户);筹集资金2811.62亿元。工程支出由2009年的664.73亿元增加到2210.56亿元,增长2.33倍;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394.13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248.29万套(户),在拉动内需、缓解房价过快上涨、加快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计署同时指出,一些市县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中仍然存在管理不规范、项目管理不到位、分配及后续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在66个市县中,有36个市县少提取或少安排工程资金53.14亿元,占应提取或安排总额的14%;10个市县的1015.25万元保障性住房租金收入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入地方同级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5个市县向承建单位违规返还土地出让收入5.33亿元。

审计结果显示,部分保障性住房被违规销售和挪作他用。在66个市县中,有5个市县的2801套保障性住房被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3个市县的226套保障性住房被挪作他用;32个市县的1.46万套保障性住房闲置半年以上,影响房屋使用效率。此外,审计抽查66个市县的77.35万套保障性住房中,有37个市县的19.3万套住房(占24.85%)超出国家或地方规定的廉租住房单套不超过50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单套不超过60平方米的户型面积标准,套均超面积26.52平方米。

审计还发现,部分保障性住房分配不够严格。66个市县中,有9个市县的5479户保障对象未经资格审核即被纳入保障范围,42个市县的2.1万户保障对象存在收入财产超标、重复享受保障待遇、应退出未退出住房保障等问题。对上述问题,审计署称有7个市县已按规定取消了3856户居民的保障对象资格。

此外,审计还发现工程建设用地中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66个市县中,有9个市县存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未批先用、未办理土地用途变更手续等问题;3个市县的95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部分用地被用于开发商品房、建设酒店和楼等。

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虽然每次审计的省市有所不同,但少提取少安排保障性住房资金、挤占挪用、分配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普遍存在,审计涉及到的省市对审计出的这些问题都能及时整改,但有些初次开展此项审计的地区还会发现类似的问题。“什么时候审计发现的老问题少了,那就说明这些问题已经从根源上基本解决了。”

审计署称,将继续跟踪和督促后续整改情况,促进要求和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规范有序进行。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顺义核心CBD鲁能景观洋房花庭洋房28万/套起 牵手叠墅80万/套

社区网分享:装修公司坑爹潜规则双盘"1W5 抄底"房价反弹九大恶果

相关阅读:

杭州累计取消2929户不符合条件保障房申请家庭

北京上半年保障房竣工量完成全年任务80%

"解扣"资金瓶颈 社保基金160亿驰援保障房

北京保障房建设获农行300亿授信 首单项目贷款6亿

保障房配租配售今年增5000 年底前竣工10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