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两次降息刺激购房热情 业内预测三季度“淡季不淡”

上海证券报   2012-07-16 07:43

[摘要] 自6月以来,各地楼市成交持续回暖态势,购房热情高涨与降息关系重大。中原地产分析师瞿安新表示,由于信贷放松,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回升,部分需求开始恐慌性入市。6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等6个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合计约4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1%。其中成都环比增幅高达四成。

购房热情与降息关系重大

自6月份以来,各地楼市成交持续回暖的态势,购房热情高涨与降息关系重大。中原地产分析师瞿安新表示,由于信贷放松,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回升,部分需求开始恐慌性入市。6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等6个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合计约4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了18.1%。其中成都环比增幅高达四成。

“如果以100万贷款,20年付清为例,两次降息后月还贷成本减少了近300元。这确实是我们考虑买房的动力之一。”深圳一位筹备买婚房的时小姐告诉记者。

除了月还贷成本的变化之外,降息更主要的是对楼市走向的预期产生了重大影响。“房地产市场确实是个政策市,降息信号传导的宏观政策信号十分明确,很多客认为楼市调控已经触底,房价将因此回升,而这才是他们入市购房的最主要原因。近期楼市已经出现客回潮的现象,甚至连限购都不能抵挡成交回升的趋势。”中原地产某区域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厦门某房地产代理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6月以来,厦门商品房成交量大幅攀升,使原本打算在7月1日起实施宽松限购政策的地方政府打消了念头。

成都方面,世联地产某研究员也告诉记者,成都自5月以来成交逐步回暖,到7月一直延续回暖态势。如果不出新的政策,估计未来三个月都会持续这种态势。

表示,上海上周商品房成交量估计与7月首周相当,大约在20万平方米左右。“这个周成交量大幅低于6月的情况,主要是上海在6月底收紧限购令的影响。因为从6月的情况看,上海成交量已经严重过热。”据介绍,上海正常的商品房月成交量在60万至80万平方米之间,如果低于60万平方米,开发商就有折扣动力,高于80万平方米,就有加价可能。而6月上海商品房成交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导致部分开发商小幅提价10%左右。“如果不及时出台政策抑制成交,就不是10%的问题了。”称。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亦庄70年住宅12500元/平 总价38.8万起 70年住宅自由购

社区网分享:"房盲"需做四大规划 幸运大转盘100%中奖 你上过京东的当吗?

相关新闻:

楼市持续降息回暖 楼盘引领7月“购房潮”

央行降息,购房置业正当时

降息利好出台 房山长阳再度升温

二度降息强化楼市回暖预期 房企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