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李克强:解决好不同收入群体的安居问题

中国新闻网    2012-07-15 08:19

[摘要] 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3日至14日在湖北考察时强调,要解决好不同收入群众的安居问题。要继续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帮助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问题。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对老区的倾斜和支持力度,让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3日至14日在湖北考察时强调,要解决好不同收入群众的安居问题。要继续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帮助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问题。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对老区的倾斜和支持力度,让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此次考察期间,李克强来到湖北省武汉、黄冈等地,走进工厂车间、山区农村和县级医院,看望暑天辛勤工作的一线职工和基层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就经济运行、结构转型和老区发展等进行调研考察。

李克强走进地处大别山区的红安县陈升庙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在村民陈少兵家简陋的屋里,李克强关切询问保障、看病报销、孩子等情况,叮嘱当地干部切实做好特困家庭的救助工作。得知政府正在支持村民改造危旧房,李克强来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

李克强说,群众温饱不愁了,解决住房是个大事。农村危房改造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投入,加快推进。随后,李克强与村民围坐在一起,问大家还有什么困难。他指出,按照新的标准,中国还有1亿多贫困人口,要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是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作为主战场,帮助群众摆脱贫困、迈向小康。

李克强还来到红安县人民医院,走进药房、诊室和住院部,与就医群众、医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医改推进情况和群众感受。他说,县级医院覆盖中国大多数人口,改革具有代表性,这方面探索出了路子,整个公立医院改革就有了好的借鉴和基础。他鼓励医院大胆探索,积累经验,在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软实力,发挥医务人员积极性,做好群众的健康卫士。

在红安,李克强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并听取了老区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对老区的倾斜和支持力度,让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考察期间,李克强充分肯定湖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湖北继续抓住机遇,在扩大内需和创新转型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构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