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保利北京蓟门桥闲置近两年 或因"发现文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7-10 07:30

[摘要] 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以下简称保利)中途接手的北京单价项目蓟门桥地块,按约开工时间为2010年10月30日,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该地块仍在“睡大觉”,闲置已近20个月。

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以下简称保利)中途接手的北京单价项目蓟门桥地块,按约开工时间为2010年10月30日,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该地块仍在“睡大觉”,闲置已近20个月。

根据国土资源部7月1日起正式落地实施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相关规定,土地闲置满两年,有关部门可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因此再过4个月,蓟门桥地块将临“大限”。

对于闲置的原因,保利相关人士解释说,原计划今年年初动工,但在年初查验地块时突然发现文物,导致项目闲置至今。

  蓟门桥“睡大觉”

7月8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10号线西土城站D口走出后,发现右手边的块空地便是京城有名的项目蓟门桥地块,该地块原为蓟门饭店所在地,面积近两个足球场大小。

记者纵身爬知桥南公交站的大门,看到了这块荒地的全部。一人多高的野草似乎诉说着这里的荒芜,的一个塔吊孤零零地停在一隅,链条上锈迹斑斑。地块出让时就残存的一幢名为“科教总公司”的四小楼破旧不堪,小楼上的窗户支离破碎,孤寂的矗立着。该地块四周竖起近2.5米高的钢板围墙。

沿着钢板向南走五六十米,右转进蓟门里北路,有一处两米多高的大门,但大门紧闭。记者按下门铃,里面走出一位中年汉子,当记者询问该地块动工情况时,他表示不清楚。

该地块正大门斜的蓟门里小区一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一直没有听到项目动工的消息,荒地一直在闲置中。

对于闲置的原因,更多的人将其归结于开发商的“难以下咽”。在实地采访中,该地块周边多位中介工作人员表示,2010年3月15日,原开发商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6亿元总价击败保利、绿地等强劲对手,拿下北京蓟门桥地块。而该地块也以30197元/平方米的楼面价,荣登京城新的单价。不过,2010年4月,本轮地产调控开始,楼市陷入调控期,该地块高昂的楼面价成为烫手山芋,无法正常开工。2010年8月10日,北京世博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该块转手给保利。然而此后,地产调控继续,京城楼市大受影响。这对于接手此地块的保利来说,确实有点“苦不堪言”之味。

21世纪不动产宏嘉丽园店一位工作人员却向记者解释说,由于该地块周边土地稀缺,、公交站小区,目前并无新项目入市,以后也难有新项目上市,因此属于的稀缺地块,“越藏越值钱。”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亦庄70年住宅12500元/平 总价38.8万起 70年住宅自由购

社区网分享:避开"十大死穴"理智购房 如何避开装修陷阱 3-4环淘低价尾房

相关新闻:

万科保利低调布局养老地产

万科保利谋共识 标杆房企加速推货

万科、保利联袂推楼王 京城豪宅市场变数陡增

保利成都高调求地 市场转向引房企土地需求增强

保利、万科联袂推楼王 东西豪宅强强对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