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地集团:继续积极去库存

中国证券报   2012-07-09 21:36

[摘要] 金地集团(6003830)董事会室副总经理许亚峰表示,虽然近期楼市成交有所回暖,但面对依然没有放松的楼市调控,金地集团今年将优先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中小户型产品,合理定价,保障正常的去化速度,提高周转率。

金地集团(6003830)董事会室副总经理许亚峰表示,虽然近期楼市的成交有所回暖,但面对依然没有放松的楼市调控,金地集团今年将优先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中小户型产品,合理定价,保障正常的去化速度,提高周转率。

许亚峰表示,对于楼市调控依然没有松动,对于投机需求的打压依然在持续,这为公司中产品的销售带来了压力。他认为,始终都在鼓励刚性需求购买住房,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需求,因此金地集团未来的新开工的产品中,将向刚需产品侧重。

从近期销售业绩看,金地集团的刚需产品为公司贡献了最主要的签约金额。许亚峰介绍,目前公司销售的三个项目全部是刚需项目,这表明政府和市场都对开发商开发刚需项目表示认可。他举例称,销售情况的南京自在城和杭州自在城,5、6月每月可认购300-400套,而金地的一些的项目每月的销售还不足10套。

对于目前出现的一些楼盘优惠幅度有所收窄的现象,许亚峰认为这是由于去年开发商资金链十分紧张,为了回笼资金,一些楼盘打出了几乎亏钱的成本价格出售。如今开发商压力减缓,减小优惠的幅度也是情理之中。

许亚峰介绍,金地集团目前的到期银行债务偿还之后比较容易再次申请到贷款,这表示开发商的资金环境也开始宽松。不过他认为目前开发商的库存压力依然很大,因此近期房价仅仅是企稳,不具备大幅的上涨的可能。

据悉,今年金地集团的主要策略是,调整产品结构,以销定产,优先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中小户型产品,合理定价,保障正常的去化速度,提高周转率;抓住二三线城市的机会,针对限购政策加大推出刚需首改类产品比例;加大推出可售资源,加快去库存力度,尤其是利润率较高的商业和车位;加强集团对区域公司的营销过程的管理、指标管理。

许亚峰还表示,公司将大力发展与零售紧密相关的商业地产 ,是重点城市的物业,以及结合住宅项目的区域级商业物业,提高此类商业地产租金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比重。同时,公司还将大力提高房地产金融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利用我国金融市场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和盈利的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