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低息率持續 投資者「春江水暖鴨先知」率先入市

香港置業   2012-07-09 11:55

[摘要] 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Jeffrey Ng)表示,踏入七月,隨著新特首走馬上任,加上外圍傳來包括內地減息、歐央行減息及英國「放水」等多項利好消息,一如香港置業早前所料,本港樓市於第三季開首將一掃過去多月積累的頽風,儲蓄多時的購置力隨著「春江水暖鴨先知」的投資者蠢動先入市的帶動下,將逐步釋放出來。

香港置業:環球鬆銀根 低息率持續

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Jeffrey Ng)表示,踏入七月,隨著新特首走馬上任,加上外圍傳來包括內地減息、歐央行減息及英國「放水」等多項利好消息,一如香港置業早前所料,本港樓市於第三季開首將一掃過去多月積累的頽風,儲蓄多時的購置力隨著「春江水暖鴨先知」的投資者蠢動先入市的帶動下,將逐步釋放出來,預期本月在多個新盤熱銷的連鎖效應下,大部分二手藍籌屋苑成交量將會穩步上揚。根據香港置業前線資料反映,本週末港九新界的主要藍籌屋苑睇樓量均錄增長,其中以港島區太古城睇樓量增約三成,本週末暫錄約三宗成交,表現較為領先。

樓市明朗化 投資者出動

香港置業太古城恒山閣分行助理區域經理許昭儀(Paul Hui)表示,受到樓市前景漸趨明朗化的影響,本週末太古城睇樓量較上週末顯著上升三成,成交量暫錄3宗,較上週末表現為佳,七月份首八日共錄約4宗成交,與上月同期相若。許昭儀指出,本週末港島區二手市況明顯轉活,主要是由以為目的之長線投資者所帶動,以太古城為例,近期出動睇樓的買家亦以投資者為主,有見政府順利換班,對樓市暫無遏抑措施出台,加上有見樓價回穩,於是覓得心儀單位即果斷入市。許昭儀謂,現時太古城平均呎價約為9,500元,較上月略回軟約3%;平均呎租約為28元,踏入7、8月傳統租務旺季,預計呎租將進一步上揚。

香港置業北角城市花園分行營業經理林文奇(Jeffrey Lam)表示,不少準買家見內地再度減息,加上歐洲亦減息及放鬆銀根,毅然收拾觀望心態,開始出動尋覓心儀單位,本週末北角區主要屋苑睇樓量較上週末多約兩成,七月至今暫錄約8宗成交,與上月同期相若。林文奇指出,置業人士伺機入市,而現時大部分優質單位的業主持貨力仍強,叫價持續強硬,若議價空間上有進一步擴闊,可望有助推高成交量。現時北角區內主要藍籌屋苑平均呎租約為26至27元,租務需求亦持續殷切。

人行減息利九龍站屋苑交投

香港置業九龍站凱旋門分行聯席董事戴志文(Alvin Tai)指出,人民銀行近期內第二度下調息率,內地銀根鬆動勢將利好備受內地居民追捧的九龍站上蓋屋苑的交投,而本週末睇樓活動明顯趨於活躍,由於暑假關係本月至今租客睇樓量較上月同期高出約兩成。戴志文續謂,受到特首換屆影響,早前不少買家持錢觀望,令九龍站屋苑之價量均受到遏抑一段時日,現在隨著梁振英上場,並表明不會推低樓價,相信有利如天璽及凱旋門等屋苑未來價量的提升,現時上述兩個屋苑之平均呎價約為28,000元(天璽)及22,000元(凱旋門)。

內學生帶旺沙田區租務成交

香港置業沙田城分行客戶經理黃啟剛 (Andy Wong) 表示,沙田城本週末睇樓量較上週末增約三至四成,暫錄得約2宗成交,七月至今累積錄得約7宗成交,較上月同期相若。黃啟剛指出,將軍澳及港島區新盤的推售對該區二手市況影響輕微,皆因準買家一般是看中沙田區交通便利及生活配套設施一應俱全的特點才選擇於區內置業,因此不易受一手市況而出現動搖;以上車客為主的用家群已逐漸結束觀望心態,轉趨積極四出尋覓「心頭好」。黃啟剛還指出,近期沙田區內多了不少於中文大學就讀的內地學生四出尋找租盤,因而帶動該區近期租務成交急增約五成。

星域軒1,016呎戶月租4.5萬元獲承租

香港置業金鐘分行營業經理邱天浩(Tin Yau)表示,最近區內租務情況不俗,該行剛促成一宗灣仔星域軒1,016呎戶租務成交,租客見最近區內優質筍盤愈趨短缺,加上單位環境寧靜,整體質素甚高,故決定以月租45,000元承租該單位。

邱天浩指,剛獲承租之星域軒單位為1座中層D室,單位建築面積約1,016平方呎,屬2房連多用途房間隔,望樹園景。若以承租價約45,000元計算,平均呎租約44.3元。租客見單位環境寧靜舒適兼且附全新靚裝修,加上屋苑交通配套完善,故拍板承租單位。

原業主於2010年7月以約1,720萬元購入上址,租金回報率約3.1厘。

 

香港地產網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最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動向!

【更多資訊】

上半年住宅「摸貨」僅錄30宗 帳面平均只賺1%

上半年工業樓宇買賣合約登記錄179.77億創新高

香港置業:豪宅價破97年14% 下半年料穩步上揚

「利嘉閣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首辦慈善電影欣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