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旧小区改造:多项改造一年安排 居民少受干扰

北京日报   2012-07-09 10:53

[摘要] 在财政资金的支持下,今年做平改坡、明年做外墙保温、后年做热力改造……这种分批多次、“多点续传”式的财政支持,在今后有望成为历史。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下发《关于北京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实施方案的批复》,标志着本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在财政资金的支持下,今年做平改坡、明年做外墙保温、后年做热力改造……这种分批多次、“多点续传”式的财政支持,在今后有望成为历史。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下发《关于北京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实施方案的批复》,标志着本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根据实施方案,两部委将通过现有政策优先支持、综合奖励两种方式,对本市建筑节能改造等重点工作任务和项目给予扶持,再加上本市配套资金,政策统筹和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对于老旧小区改造来说,同一个项目的外墙保温、热计量改造、平改坡、停车设施等改造被安排在一个“盘子”里,统筹予以支持。

夏日午后,西城区北礼士路139号楼在阳光照射下,发出明亮的黄色。仔细一打听,这栋12层的老式板楼建于1989年。外墙的明黄色,是因为今年4月才做完外墙保温。

“这几年,政府在小区做了很多事。2010年改造了消防设施,2011年进行了节能灯安装改造和信报箱改造,今年又完成了外墙保温的改造。”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说,现在小区的居住环境真是一天比一天好。不过,他也坦言,尽管工人施工时都很注意,但每次施工还是会有噪音和粉尘,对生活有一些影响。

西城房地是西城区建筑节能改造工作的负责单位。该有关负责人说:“我们也想一次性做完这些工作,但财政资金都是定向的,支持做平改坡的钱,就不能用来做外墙保温。”

同一个部门办事尚且如此,涉及多部门的事情就更难统一了。建筑节能改造包括抗震加固、平改坡、节能保温、地下管线等,涉及建设、水、电、气、热等不同部门。这就导致了,同一个项目、同一栋楼可能年年都在施工。

这种深层次的问题,是和北京市在“十二五”工作中要着力解决的。2011年6月,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首批选定北京市等8个城市为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目的就是整合现行节能减排财政政策,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促进形成节能减排工作新机制、新模式。

“与现有支持方式相比,新方案支持的力度更大,更聚焦。”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选择一个项目就要把一个项目支持好,把有限的资金发挥出的效用。对于建筑节能改造来说,就是把的改造项目在同一年里安排,减少对于居民生活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