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银行研发公租房选房系统 10分钟选房一步到位

金融时报  2012-07-09 07:58

[摘要] 近日,北京市首个社会化公租房——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迎来了第二批海淀区住户。北京银行(601169,股吧)自主研发的公租房选房系统,为该项目提供了租户选房、家具家电配租、合同打印、当月租金核算、租金扣缴以及催缴补扣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近日,北京市社会化公租房——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迎来了第二批海淀区住户。北京银行(601169,股吧)自主研发的公租房选房系统,为该项目提供了租户选房、家具家电配租、合同打印、当月租金核算、租金扣缴以及催缴补扣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在此基础上,公租房选房系统又于日前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苏家坨项目提供配租支持,并开发出一次性批量生成并导出合同的功能,两天完成海淀区174名租户配租工作。通过1月、5月和6月三次配租,公租房选房系统已完成远洋沁山水、苏家坨项目共计328户配租工作,实现359件家具家电租赁服务。

10选房一步到位

打开“北京保障房选房系统”首页,输入租户的身份证号,进入系统,立刻就可以看到远洋沁山水楼盘的实景示意图。

租户只需要在画面里大楼的相应位置点击一下,这套房的户型图立刻弹了出来。

“请核对一下您的房屋信息,东西朝向的两居室,面积是65.4平方米,基本租金是2681.4元。”工作人员向租户提醒。不仅是面积、租金这些基本信息,甚至连房屋的墙面、天花板乃至采暖系统,选取什么材料、用什么方式装修,系统里都一一列出。

看完房子的情况,选房系统的背景从楼房实景换成了电视柜、餐桌等家具实拍图。租户可以对照房屋的面积选择相应的家具。

而在租户进行家具选择的同时,一份《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已经打印出来。里面从每个月的房租到单个家具租金,以及每月需要缴纳的总费用,十分清晰,而整个过程只需要10左右。

北京银行总行营业部公司部副总经理陈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在去年7月成立后,北京银行予以人力、技术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并首创公租房选房系统,在实践中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