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相隔一个月 百万贷款利息少7万

金陵晚报   2012-07-06 17:07

[摘要] 时隔28天,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再次在官网上宣布降息。根据最新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为6.55%,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按照最新利率,贷款100万元,贷款20年,和6月8日今年首次降息之前比,利息总额7万多元,每月按揭将减少近300元。

时隔28天,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再次在官网上宣布降息。根据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为6.55%,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按照利率,贷款100万元,贷款20年,和6月8日今年首次降息之前比,利息总额7万多元,每月按揭将减少近300元。

晚一个月

百万贷款利息省7万

根据二次降息后的5年期以上6.55%的商业贷款利率,以贷款100万元为例,贷款20年,利息总额在79.7万元左右,每月按揭还款额为7485元左右。

仅仅在一个月前,房款基准利率还是7.05%,同样按照贷款100万元,其利息总额则为86.8万元。也就是说,从明天起申请贷款的购房人,比30天前的贷款申请人,能省去7万多元利息,每月按揭少了近300元。

另外,即便按照次降息后6.8%的贷款利率,目前的利息总额,也减少了3.5万元左右,每月按揭少了140元左右。

除了商业贷款以外,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之降低。目前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和次降息前的4.7%相比,下调0.2个百分点。按照目前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30万元计算,贷款20年,公积金部分利息总额可减少7920元左右。

首套房7折贷款利率

或将重现

6月份降息之后,房贷市场上一度绝迹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便频频出现在各家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还是集中在8.5折。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第二次降息的刺激,加之降息通告中强调,“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如果之后出现再降存款准备金的情况,7折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再现市场,将指日可待。

根据目前的贷款利率计算,如果打7折优惠,贷款利率将在4.585%左右,这比之前的公积金贷款利率还要低。

同时,如果一旦出现7折优惠,将低于目前5年期存款的4.75%利率,银行将出现“倒挂”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