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无产权证房屋买卖:交易风险需明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6 14:22

[摘要] 北京无产权证房屋买卖可以进行,但是这种房屋在交易时,往往只是以《房屋买卖合同》作为约束,可以交易,但并不具有产权,因此,购买这种房屋需要明确交易风险。

北京无产权证房屋买卖具有一定的成交量,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因此,我们要明确这种房屋交易的风险。房屋是不动产,其物权的转让必须以登记为要件,即买下之后必须过户才能将房屋转移到自己名下。没有产权的房屋可以协议买卖,但物权上无效力。总之,无产权房屋风险大,以后确权难,不宜作为交易标的进行交易。

北京无产权证房屋买卖还在延续,在法律下保护下,也有一些成功的例子。在此,我们需要明确一下相关的法律。《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立法目的是为了解决房地产开发和交易不规范的地方,更多的是一种管理关系的约束。没有产权证的房屋权属不明,如果允许这种房屋交易,将会造成市场秩序的混乱,不利于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利于国家对房地产产业的监督,因此,《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38条规定禁止没有产权证的房屋上市交易,但这种禁止只是上的禁止,即房屋管理局不给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但并不会导致《房屋买卖合同》的无效。

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并不是,没有产权证的房屋都可以进行买卖,有些没有产权证的房屋是觉得不能够购买的。比如,开发商在没有取得“五证”的前提下所开发的楼盘,这种楼盘大多属于违章建筑,国家严厉禁止交易,即使签了买卖协议也属于无效协议,一旦发生纠纷,购房人的权益难得到保证。

又如,对于农村宅基地上所建的房屋的买卖、经济适用房的买卖、已售公房的买卖,国家都有禁止性、限制性的规定,如果购房人对于禁止性、限制性的规定不清楚,都有可能最终导致交易的无效。所以,购房人在购买没有产权证的房屋时,一定要慎之又慎,能够咨询一下专业的律师后,再做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