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胡景晖:二次降息难以利好楼市 下半年市场仍悲观

房天下  2012-07-05 20:21

[摘要] 一个月内俩次降息,央行如此频繁地使用强势的货币政策历史少有。虽然对于“非对称降息”的手段都在意料之中,但对于央行选择这个时间节点,业内大多觉得有些突然。

中国人民银行7月5日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房天下时间连线了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

房天下讯 一个月内两次降息,央行如此频繁地使用强势的货币政策历史少有。虽然对于“非对称降息”的手段都在意料之中,但对于央行选择这个时间节点,业内多少还是觉得有些突然。

>>>专题:央行不对称降息 贷款利率下调0.31%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央行再次降息将很难起到对于楼市的提振作用,相反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性购房”的表述将起到稳定购房者心态的积极作用,随着恐慌性购房者的退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将以悲观为主要基调。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 胡景晖

胡景晖认为,此次降息是建立在6月CPI跌至2%左右,通胀速度明显放缓的基础之上,持续萎靡不振的股票市场是降息主要针对和提振的目标,国家第三季度经济目标中触底反弹的努力由此而展开。

虽然国家有关部委连连发文强调调控不放松,但5月份房地产成交量大幅上升,购房者集中进场,说明房地产市场确实有所回暖,但胡景晖并不认为央行再次降息会很大程度上利好楼市。他认为5月楼市的交易量上升是建立在购房者恐慌入场的基础上的,而此轮降息中关于房地产市场的特殊规定将会起到稳定购房者信心,从而放缓市场回暖的步伐。但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再次降息对其的刺激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胡景晖告诉房天下,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不会因为央行的连续降息而发生轨迹偏移,悲观仍将是其主基调。他分析,造成5、6月份市场回暖的主要力量为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恐慌性购房群体和住宅置业者,进入下半年后恐慌性群体会淡出视野,住宅置业者很难维继,刚需购房群体也会因为周期因素而有所衰减。此外,库存及房企推盘量的增加将会形成供严重大于求的整体态势。成交量的下行趋势很难改变,成交价格也将应声而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