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北京海淀西山美墅物业拒交接被罚10万

京华时报  作者:郑磊   2012-07-04 09:12

[摘要] 海淀区西山美墅馆小区的物业交接事件又有进展,在接到老物业发起的复议后,住建委信访办经调查给予回复,该申诉未获通过。同时,住建委对拒交接物业的行为开出10万元罚单。据了解,若老物业不能维持社区正常秩序,住建委、街道办等有关部门将进行接管。

海淀区西山美墅馆小区的物业交接事件又有进展,在接到老物业发起的复议后,住建委信访办经调查给予回复,该申诉未获通过。同时,住建委对拒交接物业的行为开出10万元罚单。据了解,若老物业不能维持社区正常秩序,住建委、街道办等有关部门将进行接管。

今年3月,因不满物业管理,西山美墅馆小区业委会通过表决将老物业西山美墅馆物业公司请出,并请来了新物业。但老物业以物业费未收齐为由,拒绝交接。在海淀区房管局对其下达责令限期移交通知书后,物业反向住建委提起复议,称住建委下达的通知书违反时限规定,并表示近三成业主未交齐相关费用,物业希望收齐上千万元的巨额物业费缺口,再行交接。

在收到老物业公司复议申请后,经过20多天的调查,上周,复议结果出炉。老物业所提申请被驳回,同时,一张由北京市住建委信访办发布的复议书被下发至老物业处。其中称,针对小区物业交接问题,住建委多次进行协调,要求老物业根据《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的规定,在6月20日之前与全部业主完成交接。同时,不得以业主拖欠物业费、对业主决定有异议等理由拒绝交接。对于其并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接,同时拒绝交接、撤出的情形,复议书上写明将处以10万元的罚款。

最后,对于目前该社区内管理的混乱,住建委表示若再不改善,将和街道办、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对社区进行接管。

昨天,西山美墅馆小区内公告栏内,不少居民在此相互讨论,其中多数居民为该复议叫好,称希望新物业早日上岗,让居民早日摆脱目前的混乱。

对于复议通知,海淀区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称,该复议是经过执法大队和法制办联合调查近20天后,依照法定程序进行的。对于老物业拒不交接的行为,他表示,将根据通知,先期进行罚款,再依照情况监督其进行物业交接或进行接管。对于复议结果,老物业方并未给予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