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温州民间借贷开张遇冷 高利率借贷未变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7-04 08:22

[摘要] 借出登记5亿元,借入登记10亿多元,成交金额仅为五六千万元,月利率在1%~1.5%,这是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开张百余天交出的“成绩单”。

借出登记5亿元,借入登记10亿多元,成交金额仅为五六千万元,月利率在1%~1.5%,这是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开张百余天交出的“成绩单”。

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下称“”),肩负温州金改重任,但过低的成交金额、偏高的借入成本,被指对温州民间借贷市场“影响有限”。

该总经理徐智潜昨日向《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将向社会发布“民间借贷利率指数”,同时引入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限度保证资金安全,成为该民间借贷新模式。

多方护航民间借贷

“以前,温州民间借款不用抵押,顶多打张借条。”徐智潜说,现在,经运作的民间借贷,须填写格式化法律登记文本,且借入方都需要抵押品,比借条规范很多。

一直以来,温州民间借贷大多发生在熟人之间,去年发生的民间借贷危机,暴露其高利率、不规范运行而带来的巨大风险。温州市中院数据显示,去年温州法院民间借贷类案件收案12044件,标的53.8689亿;今年前4个月已收案6510件,标的38.5336亿。

徐智潜说,现在内9家资金中介公司,对借款方资产和信用进行调查,双方直接对接、面议利率。

此外,该与中国人民银行温州支行“征信查询服务”对接,方便民间借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引入了评估、公证、法律服务等配套机构,其中借贷相关法律咨询免费;引进两家保险公司,提供每笔500万元为上限的全额赔付。

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该计划引入一些担保公司,确保借出方普遍关心的资金安全问题。“目前状况是,有意进场的担保公司没被邀请,邀请的担保公司无意进场。”

徐智潜说,开业至今,该借出资金登记累计5亿元,借入登记累计10多亿,成功交易60多笔共五六千万元。温州市金融办统计显示,该5月份,出借登记约3.97亿,借入登记9.75亿,成交16笔共3731万,平均年利率2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