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6月信贷或远低于预期 银行担忧小微信贷“难达标”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玉敏  2012-07-04 07:44

[摘要] 近日有媒体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6月新增贷款不足1900亿元,这个数据低于前5个月2000亿元~2500亿元的水平。这就意味着,6月信贷远没有之前们预计的那么乐观。

“与去年同期相比,小微企业的贷款是放慢了很多,不是银行不愿意贷款,而是需求减弱。因为经济下行的时候,很多企业放缓了扩张的步伐。”某国有大行小微企业方面的负责人赵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之前很多机构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超过9000亿元。近日有媒体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6月新增贷款不足1900亿元,这个数据低于前5个月2000亿元~2500亿元的水平。这就意味着,6月信贷远没有之前们预计的那么乐观。

采访银行业内人士也表示,6月有效信贷投放不足,主要是需求疲软。虽然平台贷等基建项目的贷款需求旺盛,但是银行出于风控考虑仍较谨慎。小微企业的贷款银行方面有积极性,可是企业需求疲软,银监会关于小微企业贷款的“两个不低于”要求,很多银行或难以达标。

信贷增速低于预期

机构预测2012年6月份新增人民币信贷将比较高,预测均值为9000亿元。交行认为,6月新增信贷将达到1万亿元左右。中金公司也指出,随着各类项目审批和建设的推进,贷款需求将逐步增加,预计6月新增贷款将超过9000亿元。

可实际的情况恐没有那么乐观,一家国有大型银行某分行的行长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从我们这儿的情况看,有效的信贷投放的确不足,整个6月份我们这里信贷都没有什么增长。”

他还表示,也不是银行不愿意放贷,而是多种因素影响的结果。“只要是我们看好的项目,目前总行额度控制都不太严格。有一些比较大的基建项目,资金需求还是比较旺盛,但是我们一直都控制得比较严格,不敢放松。”

据北京一股份制银行的高层介绍,6月份信贷增长不多,据他所知增速还不到5%。他说:“各省市都在要贷款,但是我们银行比较谨慎了,因为2009年的很多贷款现在到期,之前的能不能落实还是个问题,现在的很多新贷都是为了还旧贷,新的项目贷款还是很难。”

此前,曾有传言6月的最后几天被要求停止放贷。银行业内人士认为,银行每个月末都是要冲存款的,6月是个重要的时间,所以贷款等到7月初来发放的情况是有的。

中金公司6月18~21日在北京、重庆和成都三地的工行、中行、农行、中信、重庆农商行等银行的调研结果也显示,面对稳增长项目,各银行仍坚守风险底线,信贷政策并未放松,尚未大规模盲目放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