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保障性住房吸金150亿 公平分配是“生命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2 17:16

[摘要] 目前北京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政策指南,在北京政府网页“首都之窗”均给出详尽介绍,保障性住房正一步步走近百姓身边。

目前北京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政策指南,在北京政府网页“首都之窗”均给出详尽介绍,保障性住房正一步步走近百姓身边。

去年,北京保障性住房共获得150亿人民币的投入,用于包括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经适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在内的15个项目。正在举行的市十一次党代会上,市委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北京将完成1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努力实现“住有所居”。

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日前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现保质按期竣工,确保分配公开公平公正,使建设成果惠及更多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更好地发挥保障房建设对改善民生、稳定增长、调整结构的重要作用。

李克强指出,今年将进入保障房分配的高峰,公平分配是“生命线”。

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纪委委员、综合计划处处长包林梅介绍,2010年,住建部开始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工作。当年,北京市争取到210亿公积金贷款额度,支持保障房建设,约占试点范围的一半。

经过2011年一年的实践,目前,北京已经完成了15个保障房项目的贷款工作,涉及金额是150亿。15个项目中,有3个是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5个是经适房项目,7个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32900套,总体面积是308万平米。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北京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使用的都是闲置和沉淀的公积金。目前,北京公积金的沉淀资金有约500亿元,除去公积金支持保障房的贷款部分,还有200多亿元;而且,公积金是不断归集的,贷款支持项目在一定期限内也要偿还本利。因此,不会影响市民提取公积金或使用公积金贷款。

包林梅介绍,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当年国家住房制度改革建立起来的,经过20年的发展,初衷已经基本完成,如今,应该在坚持普惠制发展模式前提下,更多向中低收入家庭倾斜,更多地为中低收入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问题服务。

目前,住建部正在为修订《公积金管理条例》做相关调研、起草工作,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将草案提交国务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