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购房7折利率"暂不执行"地方政府试温楼市

新京报  作者:张旭 苏曼丽  2012-06-28 07:28

[摘要] “胎死腹中。”昨天,河南省房地产界有关人士对记者透露,近日被广泛报道的河南新政“认房不认贷”暂时不会执行了。

“胎死腹中。”昨天,河南省房地产界的有关人士对记者透露,近日被广泛报道的河南新政“认房不认贷”暂时不会执行了。

河南购房7折利率暂不执行

河南银行业人士证实收到通知

6月26日,河南省的多家媒体报道,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首套房的界定从认房又认贷,变成认房不认贷,称金融机构可给予首套房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上述消息经河南省政府网站转载后,被迅速解读为河南要开始“救市”。不过,河南省政府网站昨日已删除此前转载的当地的媒体报道。河南省银监局有关负责人也对外表示,河南房贷新政是误传,该政策并没有最终出台。

记者从河南的部分银行了解到,银行此前确实收到过上述通知。但因新政策目前很受关注,虽然通知尚未撤销,但执行也没了下文。“部门也只是建议银行,银行毕竟是商业机构,在符合法规的前提下有自己的定价权,部门不能一刀切。”上述河南银行人士表示。他认为,即使真正的执行,利率市场化后银行资金成本提高,不会有银行轻易给出7折的优惠。

地方政府试探楼市“温度”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一位负责人昨天表示,该《意见》只是在有关层面征求意见,并未正式下发,因此不存在“叫停”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从媒体报道的内容看,该意见没有触及限购红线;另一方面,意见目的并非救市,而是在高库存的背景下防范金融机构风险、保地方经济的稳定,“如果该意见正式出台,对其他地方也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对于这次河南楼市政策的调整未出台即流产,河南一位房企人士认为,地方政府依然是在试探,先通过媒体“放气球”,但同时没有直接公布正式文件,预留了较大的回旋空间。

去年下半年以来,3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了不同的楼市微调的政策,有的被叫停,有的被放行。对于各地频繁的微调举动,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地方政府保持经济增长的意图驱动。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的压力,是推动地方微调楼市政策的主要原因。同时应该承认的是,部分地方的微调也注意了差异化,重点支持鼓励刚需置业,避免产生太大的舆论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