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为了就近 石家庄家长们扎堆开无房证明

中国新闻网  2012-06-27 16:39

[摘要] 为了就近 石家庄家长们扎堆开无房证明

要求无房产的学生家长上交“无房证明”,以让孩子就近。由于时间紧迫,家长们纷纷跑到房管部门扎堆儿办理。

“催得急,让下午就把‘无房证明’交到,可是我前面排着几百号人呢,这得啥时候才能排到呀!”25日,几位省会读者先后致电本报,叫苦不迭。他们表示,为了让孩子就近,要求无房产的家长必须上交“无房证明”,由于时间紧迫,家长们纷纷跑到房管部门扎堆儿办理。据了解,前来办理“无房证明”的既有要上的学生家长,也有要升初中的学生家长。

现场:

“前面排了500多人只好今天再来”

“25日的人更多,今天还少了呢。”昨日,在石房大厦三楼大厅里,一位姓冯的先生站在取号机前取号,取号单显示,在他前面还有126人等待。冯先生说,前一天下午他就来过,前面竟排了500多人。“昨天等了会没希望,就走了。这不,只好今天又来了。”

正说着,冯先生一抬头,发现大厅的墙上贴了一纸通告。通告上写着,“经与市局联系,从2012年6月26日起,停止办理学生住房咨询事宜。”这下冯先生着急了,“昨天还没这通知呢,咋回事?那孩子咋办呀?”

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暂停办理是因为办理“无房证明”的家长过于集中,已影响了正常业务的开展。对此,他们已与部门进行了沟通。

探因:

催得紧家长只好请假来办理

“我们是祖孙三代住的一套房,我名下没有房产。现在闺女要,要求父母出具‘无房证明’,才能就近。”石市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顺利办理手续,他25日上午向单位请假,赶到石房大厦(石市住房局)办理“无房证明”,没想到刚九点多,大厅里便黑压压的全是人了。

“着急也没用,就算不上班,也得给孩子办手续呀。”林先生无奈地坐在大厅的椅子上,望着叫号显示屏发呆。林先生说,一起等着办理“无房证明”的家长们抱怨不少。“催得紧,让周一下午就得交到,可是那么多人排队,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家长们也说不清,为啥非要“无房证明”,他们反映,从接到通知让办理证明到上交到,就那么两三天的时间,而办理证明的窗口又很有限,这让家长们几乎“抓狂”。

石市局回应

要求出具证明是为了避免

随后,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新华区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不用办‘无房证明’了”。对此,石家庄市局基础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要求办理“无房证明”是为了避免情况的发生。“办理‘无房证明’的多集中在隔代居住的学生身上。如果学生父母在别处有房,但爷爷奶奶住所片内的更好,家长就想给孩子。这样做,就能避免这样的问题。”

“户口、住址与父母的房产证信息一致,这样才满足片内就近的条件。”该工作人员解释,一般来说,只有孩子的户口跟着父母,房产证是父母的名字,孩子才能在片内就近。但是考虑到三代同居、父母无房的情况,局放宽了政策,只要学生家长出具“无房证明”,也可在爷爷奶奶的住处就近。

已要求各区部门入户调查

该工作人员称,由于这几天各区局也在办理跨区转学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手续,所以导致了扎堆儿办理“无房证明”的情况。在接到石市住房局的反馈后,石市局召开了会议,要求各区部门通过入户调查等多种方式去核准学生父母是否无房的情况。此外,各区局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在上交证明时间等方面作出调整,以方便家长办理。

该工作人员提醒,相关家长可提前与所在区局联系,咨询自己是否需要办理“无房证明”,“如果各区局通过其他方式能够核准学生家长无房,那么家长就不必去房管部门办理证明了”。

(长城在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