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升温房企忙推盘 业内:"开盘潮"难解定价难

中新网  2012-06-27 14:12

[摘要] 楼市升温房企忙推盘 业内: 开盘潮"难解定价难---端午期间,深圳、杭州等城市掀起了一轮开盘“小高潮”,较去年同期推盘量大幅上升。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月内成交量达到189739套,大部分城市均有上涨,延续了3月以来的复苏态势。

端午期间,深圳、杭州等城市掀起了一轮开盘“小高潮”,较去年同期推盘量大幅上升。不难看出,开发商纷纷出手争抢回暖行情,尽快出货的意愿愈发明显。不仅如此,据美联物业研究统计,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在下半年都将有大量新盘入市,其中,成都预计将有720万平方米的新房入市,比上半年增长了近六成。

虽然市场回暖房企推盘意愿升高,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定价”依然是新盘上市的难题,目前很多项目都是根据排号意向购房者确定定价,有比较大的调整空间。这也显示出虽然多番“小幅”刺探市场,但在市场走向并不十分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还没有完全掌握“定价权”。从北京来看,根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预计7月份市场供应项目将达到32个,但这些项目中超过七成未出现准确定价,即使有定价项目,也大部分为起价。

房企推盘谨慎入市要选“市场热度较高时”

“您有朋友最近打算购房么,我们最近放了一批房源出来,有时间可以过来看看。”不久前,通州一楼盘的售楼员给笔者打来电话询问客源,但是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就在该楼盘,还有不少购房者交了5万元的定金等待房源。可见,楼市走势不明,而开发商往往通过蓄客的方式等待卖个“好价钱”。

回顾调控以来的1年多时间里,新房市场的消化速度明显放缓,房价也一路下探。从调控最为严格的北京来看,今年2月初新房成交量同比几近“腰斩”,而现房库存更是继2009年3月以后再次突破4万套,达到近3年以来的值。

在成交低迷的态势下,开发商对市场信心不足,纷纷推迟了入市计划。虽然3月“小阳春”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市场“回暖”的假象,但并未进一步刺激新盘供应量的增加,由于部分高性价比项目或延期入市,反而明显使得传统供应高峰严重滞后。尽管二季度是年内个传统供应小高峰,但直到4月下旬仍未见到房企推盘显现出“高峰”态势。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楼市在整体下行的趋势下伴随间歇性回温,开发商推盘更为谨慎,偏向于市场热度较高时入市。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升温已成定局 限购政策底限仍需坚持

品质楼盘走进农行总行 "走进活动"助推楼市升温

银行8.5折首贷优惠"急刹车"楼市升温靠促销

土地市场急速升温 开发商选择性抄底补货

购房热情正持续升温 多地再现“千人购房”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