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楼市新政出台 业内人士称被“召回”可能性较小

广州日报   2012-06-26 08:19

[摘要] 继芜湖、上海等地方政府之后,河南也祭出“新政”——首套房贷利率优惠30%,公积金购房首付比例最低下调到两成。市场普遍认为,又是一家地方政府在“救楼市”,不过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河南新政并非是真正的“救市”,只不过是落实差别化信贷等政策的回归,应该不会被“召回”。

继芜湖、上海等地方政府之后,河南也祭出“新政”——首套房贷利率优惠30%,公积金购房的首付比例下调到两成。市场普遍认为,又是一家地方政府在“救楼市”,不过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河南新政并非是真正的“救市”,只不过是落实差别化信贷等政策的回归,应该不会被“召回”。

“现在很多城市对楼市调控都有微调,河南也是其中之一。”一位开发商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河南省住城厅、发改委、国土厅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称,首套住房银行贷款利率可享受七折的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本轮楼市调控的“国十条”出炉后,房地产调控基调就没有放松过,而且最近四部委连续为“楼市松绑”辟谣。因此,有人担心河南可能会重蹈佛山、芜湖覆辙,“召回”新政。不过,有地产认为,河南的做法只不过是政策的回归,应该不会夭折。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这并不是政府“救市”新政,是市场正常回归的表现,完全符合房地产调控精神。“河南的做法只是执行信贷差别化政策和房地产调控适当调整的尺度,不存在所谓政府救市行为,也就上升到保护刚需和首次置业人群合理购房的政策的微调而已。不是释放投机需求,不存在推高房价和制造楼市泡沫。”谢逸枫分析指出。

上述开发商人士也告诉记者,虽然政府一再强调鼓励和支持刚性需求,“但从目前的政策执行上看,基本上都是一刀切,是差别化信贷政策,该受到政策支持和扶持的也都成为调控对象。”因此,他个人是比较看好河南的新政,可能激活部分刚性需求,对整个楼市发展应该具有积极作用,预计被“召回”的可能性比较小。

 

河南楼市新政“看点”

30%

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下浮30%

《意见》规定,凡家庭名下(含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的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20%

首付房款比例下调至不低于20%

《意见》规定,住房公积金管委会要合理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提高幅度原则上不低于原贷款额度的15%。同时,还要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据悉,本次新政将连续缴存时间从12个月减少至6个月,首付房款比例从30%下调至不低于20%。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85套特供房6·28限时抢购  金域华府7月80-115㎡新品再袭

社区网分享:30条购房技巧擦亮双眼 地段多烂尾楼 实拍日本普通百姓住房

相关新闻:

央行下发特急文件142号文:房贷利率7折

石家庄抬高地价释放另类信号 或助推房价上涨

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被质疑会推高房价

上海多地证实:单身禁买二套房 房产限购政策趋紧

河南省房产新政出台 购首套房利率优惠可达30%

政府豪华楼排行榜 河南竟有俩城市登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