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0大城市住房信息联网大限月底再至 18城已宣布联网

东方早报  作者:王齐   2012-06-25 07:41

[摘要] 距6月30日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大限,已只剩7天时间。截至昨日发稿,早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显示,至少有18个城市已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联网。

距6月30日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大限,已只剩7天时间。截至昨日发稿,早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显示,至少有18个城市已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联网。这18个城市分别为:广州、福州、厦门、南京、无锡、苏州、宁波、杭州、温州、济南、石家庄、沈阳、大连、长春、南昌、南宁、兰州和西安。

此外,合肥、郑州、青岛、武汉、北海等地亦称,当地已具备和住建部联网的条件。太原则表态,力争在今年6月实现和住建部联网。

“数据很敏感”

40个城市的个人信息系统的建设,始于2010年下半年。住建部一度希望,去年底这40个城市就能实现联网,为楼市调控提供基础信息。

去年10月27日,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接受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的联组会议询问时介绍,“把这40个重点城市的信息系统联网,一个是解决对市场变化的分析问题,另一个是执行差别化的货币政策也要有这样的基础信息来支撑。”

但事关地方利益,联网比住建部部长姜伟新“预想的要艰难”。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说,对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地方不会太积极,毕竟数据很敏感。

一位上市房企营销总监举例道,比如一些大城市的老公房信息,都在该市的数据信息系统里了,只是政府是否愿意公开而已。部分地方政府并不愿联网,就像官员财产要不要公开一样。

沪上某开发企业高管提到,个人房产信息联网可能牵扯出公职人员腐败的问题。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搜房13周年回馈特供85套房源 公園壹號搜房狂10万一套

社区网分享: "挨踢"族的悲催置业 实拍日本百姓住房 晒顺义赢充值卡!

相关新闻:

住建部:继续严格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银监会: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未做调整

包宗华:自有住房率过高是落后的表现

住建部出台公租房新规 外来人员也可申请

香港人的住房情况真吓人 密集恐惧症慎入!

"4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难如期 个别城市拖后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