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首套房贷政策现分化 华兴银行可打七折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6-21 07:55

[摘要] 记者近日了解到,深圳仍有银行坚持首套房贷至基准利率不放松,或者从此前的八五折回调至基准利率。而在下调的银行中,也以八五折至九折居多。不过亦有一些存贷比宽松的城商行较为激进,可以打七折。

虽然央行宣布从6月8日开始降息,商业银行房贷政策仍然审慎。

《财经日报》记者近日了解到,深圳仍有银行坚持首套房贷至基准利率不放松,或者从此前的八五折回调至基准利率。而在下调的银行中,也以八五折至九折居多。不过亦有一些存贷比宽松的城商行较为激进,可以打七折。

业内人士认为,房贷业务定价较低,在目前银行资金相对宽松的情况下,银行开始寻找利润更高的业务,甚至压缩房贷业务,因此房贷利率不可能大幅下调。

银行立场分化

随着央行三年半来首次降息和对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调整,多数银行已随之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水平。但进行了调整的银行之间,立场也开始出现分化,部分银行甚至还上调了利率水平。在国有大行中,工行已明确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八五折上调至基准水平,而且没有任何优惠。此外,中国银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八五折上调至九折。

而股份制银行中,此前尚有一定优惠的兴业银行,也已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客户都只能按基准做,在我们这里有业务也不能打折。”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某支行客户经理称。此外,其广州分行也在近日将首套房贷九折利率上调至基准水平。

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招商银行等多数银行则选择了下浮,但下浮区间均在15%以内。

据农行深圳分行某支行客户经理介绍,该行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阶梯式下调,贷款金额在70万以上,可以打八八折,70万以下则只能打九折。

据招商银行零售金融部常务副总裁刘建军介绍,该行在不同的地区实行不同的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的九折,但也有按基准利率执行的。如果竞争激烈,也有可能实行八五折。

浦发银行和深发展虽然将首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利率的八五折,但却有一定附加条件。

据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介绍,要拿到八五折的贷款,必须在该行有较多的业务,如至少要在该行有60万以上存款,且存款时间超过半年。否则只能按照基准利率的九折执行。“我们一直执行的是差异化的房贷政策,八五折的利率优惠不是统一标准,而是要根据客户具体情况决定。客户资质不同,贷款利率也会有所差异。”深发展总行有关人士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在记者了解的多家银行中,只有中信银行一家仍坚持未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调整,此前该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搜房13周年回馈特供85套房源公園壹號搜房狂10万一套

社区网分享:"挨踢"族的悲催置业实拍日本百姓住房晒顺义赢充值卡!

相关新闻: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上调 房地产信贷政策陷纠结

各大银行谨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 市场8.5折为主

银行称已无利可图 房贷利率8折优惠难全面铺开

7折房贷赔钱赚吆喝 华兴银行积分门槛或藏玄机

广东华兴银行:申请7折房贷需要满足多项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