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稳增长出招: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6-20 08:48

[摘要] 从货币政策到信贷政策,“稳增长”的政策基调越来越明显。在中国人民银行一个月内接连作出降准、降息的举措后,中国银监会近期亦开始有所“动作”,推动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此刺激经济增长,防止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

6月初,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尤其是对“铁公基”和保障房等领域的信贷支持

从货币政策到信贷政策,“稳增长”的政策基调越来越明显。在中国人民银行一个月内接连作出降准、降息的举措后,中国银监会近期亦开始有所“动作”,推动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此刺激经济增长,防止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

《财经日报(微博)(微博)》记者获悉,6月初,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尤其是对“铁公基”和保障房等领域的信贷支持。

此外,银监会近日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主要内容包括:通过信贷投放力度促进经济发展;加大对出口信贷的支持;有选择性地支持“铁公基”项目,确保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对于各地保障房建设,要继续保证信贷支持力度。

“银监会月初就发了通知,意图明显,就是让商业银行多放贷,现在看来本月新增信贷会大增,而三季度肯定会大幅放量。”昨日,某国有大行资深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不仅如此,一位接近层的人士近日向记者指出,目前层已经要求商业银行全面恢复对省级融资平台的信贷支持,防止出现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对此,上述国有大行人士称:“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有选择性地恢复对融资平台的支持,对于平台资质较好、还款来源相对有保障的融资平台,要继续发放贷款,不能‘一刀切’地卡死平台贷款。”

“在此之前,商业银行本着信贷结构调整的精神,减少了对许多基建项目和融资平台的贷款,如今层再度要求商业银行重新恢复对这些领域的支持。”有分析人士称,“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我国宏观调控向来存在‘一收就死,一放就乱’的问题,最终商业银行贷款投放力度可能远超层预期,这一点需要警惕。”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民生银行(6.21,0.07,1.14%)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对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全面恢复到年初水平,以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此前的5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国内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强调,要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更加注重满足实体经济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