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今年公租房配租1.5万套 外地人申请条件拟出台

新京报   2012-06-20 07:14

[摘要] 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今年北京将配租1.5万套公租房。市住保办已要求各区县在给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提供房源外,也要提供部分房源给新就业人群以及在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的外地人。

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今年北京将配租1.5万套公租房。市住保办已要求各区县在给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提供房源外,也要提供部分房源给新就业人群以及在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的外地人。

今年北京竣工1万多套公租房

今年年初,北京确定了新开工建设、收购保障房16万套,竣工7万套的目标,预计6月底可开工7万套,竣工5万套。同时,今年年底前,北京将有1万多套公租房竣工交用。今年年内计划配租1.5万套公租房。

去年10月出台的北京市公租房细则中规定,公租房的覆盖对象包括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收入,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或参加社会保险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北京均无住房的人员。

区县月底出台外地人申请条件

不过,由于各区县对外来人口的需求不同,因此北京将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具体标准制定权下放各区县,由各区县结合本区县产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及住房保障能力等实际确定。这位负责人表示,市住保办已经要求各区县月底前要出台本区县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具体条件。

“我们已经要求各区县在下一步公租房的配租中,除了三房轮候家庭外,还要统筹考虑其他公租房申请群体的需求,安排房源提供给刚毕业的大学生、新就业人群以及在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的外地人申请家庭。”这位负责人说。

■链接

骗租将处1000元罚金

近日住建部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其中对于骗租公租房的,规定可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对于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也可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这是我国首次对骗租骗购、违规使用保障房行为做出罚金的规定。

而此前的北京市公租房细则中,尚无对骗租行为处罚条款。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北京市住保部门没有制定罚金的权限。此次住建部出台的《办法》提供了法律依据,北京也将按照住建部的要求,严格执行。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搜房13周年回馈特供85套房源 公園壹號搜房狂10万一套

社区网分享:北漂族京城置业攻略 精装LOFT省10万 中关村五道口盘PK

相关新闻:

北京两月来首宗宅地溢价成交 配建万平公租房

公租房热建不热租 闲置拷问保障房政策

外地人可申请公租房 房屋租赁市场或受影响

今年公租房资金缺口达千亿

公租房资金缺口达千亿 盈利模式考验社会资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