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大银行谨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 市场8.5折为主

信息时报   2012-06-18 08:04

[摘要] 外界引发了“房贷政策要放松,首套房7折优惠潮将重现江湖”的猜测。不过,记者上周先后走访广州市区十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各家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还比较谨慎,并没有大面积下调到7折,8.5折、9折仍是主流,惟独去年才开业的广东华兴银行首吃螃蟹,宣布可以对客户首套房7折优惠。

6月7日晚间,央行3年半来首次宣布降息。6月8日,央行向各商业银行紧急下发“银发〔2012〕142号”文件重申,“贷款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倍,个人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对此,外界引发了“房贷政策要放松,首套房7折优惠潮将重现江湖”的猜测。不过,记者上周先后走访广州市区十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各家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还比较谨慎,并没有大面积下调到7折,8.5折、9折仍是主流,惟独去年才开业的广东华兴银行首吃螃蟹,宣布可以对客户首套房7折优惠。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

除工行外均有10%~15%优惠

上周,记者先后走访广州市区十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目前在五大行中,除工商银行仍保持基准利率无任何优惠外,其他银行均有10%~15%的优惠。其中,中国银行对首套房贷一律按基准利率下浮10%,即9折,而其他银行如建行、农行、交通银行均可享受基准利率的8.5折。记者还了解到,在股份制银行中,华夏银行、广州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执行8.5折,广发和招行则有9折。

“目前我们首套房贷暂时没有下调,仍按基准利率下浮15%。”建行中山大道某营业点大堂经理向记者表示,自6月7日开始降息后,有媒体报道个别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可以打7折,但他们暂时没有收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首套房贷仍保持降息前的基准利率8.5折水平。

此外,广州银行某营业点的理财经理也向记者透露,申请人都可以享受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重要客户还可以享受更大优惠,降息后她曾参加会议就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可行性进行过讨论,将来不排除有下调的可能,“但不保证一定下调,什么时候下调也是未知数。”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畅销2居之王 6.16F团特惠8.3折起 总价26万起购上MINI灵动空间

社区网分享:三环10邻铁盘1.8万起 私家爆料中关村房事 红富士套有毒吃不得

相关阅读:

首套房贷七折系曲解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未现低于8.5折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重回7折有点难 二套房贷仍未松动

首套房贷松动引担心 发改委称绝不会放松房价

首套房贷优惠重现 购房时机或已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