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投信托首引6亿社保挺进保障房

北京商报  2012-06-15 08:16

[摘要] 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昨日发布公告称,5月30日国投信托成功地引入了6亿元社保基金,设立了“国投信托·杭州经济适用房单一资金信托”项目。

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昨日发布公告称,5月30日国投信托成功地引入了6亿元社保基金,设立了“国投信托·杭州经济适用房单一资金信托”项目。

该项目通过信托贷款方式将社保基金用于杭州市保障房项目建设,并由浦发银行(600000)为其信托融资提供担保,该信托计划预期年化率略高于6%。

据了解,去年2月,社保基金以信托产品形式保障房项目在南京启动,首批引入社保基金30亿元,截至目前,社保基金先后借助信托渠道已在南京、天津、重庆、杭州等地保障房领域,规模早已突破百亿元。

“目前社保基金保障房都以信托方式来进行,信托在社保基金进行多元化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相关人士介绍,目前社保基金已经形成了一套保障房贷款模式,主要是通过信托公司贷款,银行为贷款提供担保,项目公司关联方再为银行提供反担保,这种模式可以有效降低社保基金的风险。目前社保基金的预期为6%,利润率也不会超过10%,社保部与信托公司通过协商,基本将该类产品的率维持在略高于6%的水平。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畅销2居之王 6.16F团特惠8.3折起总价26万起购上MINI灵动空间

社区网分享:三环10邻铁盘1.8万起私家爆料中关村房事红富士套有毒吃不得

相关新闻:

细化保障房信息公开 住建部强调楼控不动摇

出售型保障房门槛有望更高 今后将继续租售并举模式

各地保障房建设全面加速 改善大城市居住条件

国家开发银行去年新增保障房贷款逾千亿元

前5月我国保障房建设完成389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