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海策成效明显五月业绩再领跑

中国建设报  作者:童亦弟   2012-06-13 15:10

[摘要] 6月8日,中海地产发布报告显示,2012年5月公司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23.1亿港元,实现销售面积75.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5%及22.2%,再次超越万科、恒大、保利。

6月8日,中海地产发布报告显示,2012年5月公司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23.1亿港元,实现销售面积75.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5%及22.2%,再次超越万科、恒大、保利。

虽然中海未正面承认在多个项目进行促销,但业内人士表示,中海之所以能够取得领先的销售成绩,其积极推盘、促销的行为起了直接明显的作用。

自2012年以来,中海在市场中的表现并不乏两点。4月份,中海实现销售面积8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高达92.3%,118.8亿港元的销售业绩即坐上当月销售头把交椅。报告显示,前5月中海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503.0亿港元,同比增长25.5%,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9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6%。

结构均衡以价换量

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中海已完成全年销售的62.88%。这一业绩与其区域和各级城市布局均衡不无关联。

中海发布的月报显示,5月份其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增长幅度最快以及销售额的地区为长三角地区,销售额达45.96亿港元,同比增长154.49%,销售面积达20.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94%;销售面积的地区为北方区,销售面积达22.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24%。

对此,中海相关人士表示,因环渤海、尤其是北京等高房价地区的项目销售较好,自然带动了销售额的上升,这是产品结构导致。

此外,虽然中海未正面承认在多个项目进行促销,但业内人士表示,中海之所以能够取得领先的销售成绩,其积极推盘、促销的行为起了直接明显的作用。如此前深圳的中海康城国际和中海塞纳时光双盘联合推盘,当日即成交约230套。其位于广东佛山的万锦东苑项目也收获单日过百套的销售成绩。

在当下众多房企转战“刚需”之时,中海的项目仍为其业绩作出重大贡献。5月底,其昔日项目--上海紫御豪庭开盘入市,当天实现12亿元认购。但观其每平方米约3.2万元的单价,则远低于市场预期的每平方米7万元,结合每平方米2.2万元左右的楼面价,其利润率已被限制在较低水平。

悲观研判 谨慎

据统计,今年首四月销售业绩超过300亿港元的只有中海与万科两大房企,而前文所述数据也显示,中海前五月销售额已超500亿港元,完成了超过6成的年度任务。

即便如此,在5月底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孔庆平仍谨慎表示,楼市最严峻的时段并没有过去,业绩的好转并不能够解决行业整体问题。这一表述似乎对其前一阶段的业绩并不感到喜悦。

“内地的宏观调控是长期化的,所以中国政府随时都会根据经济的表现情况采取一些措施。”股东周年大会上,孔庆平在答记者问时针对调控政策表示,“虽然出现了一些关于房地产的微调政策,但其实总体来说仍然是不够的,应该说整个市场都很严峻,都有很大的挑战,所以如果想度过这个难关,还是要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

而话音未落,6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即表示,各地须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巩固调控成果。与孔庆平判断正相吻合。

“作为一家公司、一家企业,将自己的产品做好才是最重要的。房地产业是一个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所以要随时保持公司的财务状况处于健康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在任何一种市况下,依照公司的目标继续推进和发展。”孔庆平表示,对整个行业来说,市场环境好转了一些,但对企业来说,“主要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还要一直保持很好的财务状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海5月份并无新增土地储备。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新增土地储备为274.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