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未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7折” 最低8.5折

北京日报  2012-06-13 08:13

[摘要] 购买首套房,贷款可享受7折利率——在2010年之前,这样的优惠还时常出现,但随着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控,7折利率早已远离购房人长达两年。昨日有消息称,伴随央行的降息,部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或将重新低至7折。

购买首套房,贷款可享受7折利率——在2010年之前,这样的优惠还时常出现,但随着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控,7折利率早已远离购房人长达两年。昨日有消息称,伴随央行的降息,部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或将重新低至7折。

事实果真如此?记者走访北京多家银行个贷部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首套房贷利率也只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到8.5折,大多数银行依旧维持着基准利率。银行业人士表示,如果首套房贷利率重回7折区间,银行“肯定亏钱”。

昨日,记者走访中行、工行、农行、招行以及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央行降息后,目前北京市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执行分为两种情况:一是视客户及开发商资质水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至9折,二是执行基准利率无优惠。

记者从中行和平门支行和招行长安街支行了解到,这两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打9折的利率优惠水平。“9折是一般客户的利率优惠水平,针对客户贷款额度、抵押物、信用记录等不同资质水平,还可有所下浮。”招行工作人员说。

除了申请贷款的客户资质,不同的开发商或楼盘资质也可成为利率浮动的标准。

“对于一些开发商资质好的楼盘,可能能享受一定的利率优惠,但要具体楼盘具体分析,浮动范围我们现在也不太好说。”农行崇文门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些与银行有协议的开发商,他们的客户拿到8.5折的利率也有可能。建议您先看好具体的楼盘再来咨询。”中行工作人员表示。

与一些银行“看贷款人材料再决定”“有轻微浮动空间”的表态不同,降息后工行仍执行基本房贷利率。“无论信用记录、收入证明情况如何,我们暂时都不提供利率的浮动空间”,工行王府井支行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银行而言,现在恢复首套房的7折房贷不太现实。”昨日下午,一家国有大型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短期内恢复首套房贷7折利率的可能性较小。即便是部分银行目前对首套房贷利率打8.5折,都是迫于市场无人贷款的“无奈之举”,如果对首套房贷打7折,银行铁定亏钱。

2010年9月,央行要求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此后,各家银行几乎在同一时间取消了7折优惠。虽然北京的各家银行未见首套房贷的7折利率优惠,但与今年年初一律维持基准利率的状况相对比,多家银行推出的9折甚至8.5折的优惠利率依然对购房人有不小的诱惑。

“最近半个月,我们店里就成交了8套房,比年初一个月都多。”某房产中介国贸店店长透露,这些成交房均由首次购房的“刚需”购买。

通常,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刺激购房者入市。但业内人士预计,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仍将持续,今年房地产业整体走势仍会是稳中有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